中国选手尝鲜索契冬奥村 伊辛巴耶娃担任海滨村长

2014年02月01日13:10  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钱业)索契冬奥会奥运村开村,9名中国运动员已经入住。

  设立在黑海海滨和索契山区的3个索契冬奥会奥运村当地时间1月30日正式开放。昨天,9名中国运动员进驻奥运村,这9位冬季两项和越野滑雪的选手结束意大利集训之后直接来到索契,成为首批入住的中国选手。其余的中国选手将在2月5日正式入住奥运村,并举行升旗仪式。

  与以往赛事不同的是,索契冬奥会的3个奥运村都拥有自己的吉祥物,分别是豹、北极熊和野兔。奥运村里配备了食堂、医院、健身中心、图书馆、咖啡厅、银行、俱乐部以及商店,将为超过6000名运动员提供住宿、饮食等服务。

  海滨奥运村的村长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在奥运村开村仪式上,伊辛巴耶娃表示,索契冬奥会奥运村里的生活条件甚至超越了夏季奥运会的奥运村。

  相关新闻

  奥巴马力挺索契冬奥会安保

  今晨,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我们从来没有以任何方式劝美国人不要去参加索契冬奥会。”

  在采访中,奥巴马对俄罗斯在冬奥会安保方面的努力表示满意,“俄罗斯当局明白恐怖威胁在哪里,我们已经知晓了俄罗斯方面的计划,我们也正在参与其中,协助他们。”

  如今在奥运村和场馆,如果没有专门证件,一切社会车辆、船只都禁止靠近。俄罗斯南部军区、黑海舰队也加入到了安保工作当中。现在安保人员已经全部到位,开展工作。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我军战机紧急驱离驶入我国空域外国军机
  • 体育英超转会:切尔西第4签 阿森纳最后一搏
  • 娱乐李敏镐效应微博发酵 中年大叔齐围观(图)
  • 财经美国80后企业家年十年狂赚300多亿美元
  • 科技杨元庆:收购摩托罗拉仅花费2个月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给中学女生的恋爱箴言:别让傻瓜吻你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