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冬奥会中国选手进驻奥运村 两项目选手共计9人

2014年02月01日01:4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杜锐)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冬奥代表团第一批运动员抵达索契,进驻冬奥会选手村。首批进驻奥运村的运动员主要来自于冬季两项和越野滑雪两个项目,共有9人,他们是从自己之前的集训营地意大利直接进驻索契奥运村的。

  由于在本届冬奥会上,中国雪上项目的实力偏弱,除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有争夺金牌的实力之外,其他项目没有问鼎金牌的可能性,所以首批进驻奥运村的两支队伍,在索契冬奥会的比赛中,更重要的参赛目标是力争取得自己在冬奥会上的最好成绩。中国冬季两项队过去曾在世界杯分站赛上有过夺冠的战绩,但是由于该项目我国只有不到10名运动员从事专业训练,所以本届冬奥会上,以新人出战的这支队伍,最主要的目标是力争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越野滑雪虽然在上届冬奥会上实现了成绩突破,但名次依然基本上在三四十名左右徘徊,所以这支队伍的目标也是力争超过温哥华。

  在第一批进驻奥运村的两支雪上队伍之后,短道速滑队、花样滑冰队、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冰壶队等中国代表团的重点队伍也将于最近几天相继抵达索契,代表团团部则将于本月4日启程奔赴索契。中国代表团则将于5日在索契奥运村举行升旗仪式,花样滑冰比赛将于2月6日开始,花滑队也将成为首支出战冬奥会的中国队伍。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云南腾冲除夕枪击案致6死3伤
  • 体育NBA-全明星替补:霍华德哈登领衔 4新人
  • 娱乐春晚Yif穿帮小彩旗遗憾李敏镐救场 调查
  • 财经国人新年愿望:存款冲上6位数
  • 科技传微软将任命内部高管纳德拉为新CEO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给中学女生的恋爱箴言:别让傻瓜吻你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