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称索契冬奥会能促进俄罗斯大众体育发展

2014年01月18日20:35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1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刘越)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接受俄媒体采访时表示,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举行对俄罗斯大众体育的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在俄罗斯一电视台18日播出的采访中,普京称自俄罗斯开始筹备索契冬奥会至今,俄国内从事体育锻炼的人数增加了一倍。“索契冬奥会的筹备推动了大众健身的发展,尤其是儿童和青少年体育运动的发展,”他说。

  当被再次问到期待俄罗斯代表团在索契冬奥会上夺得多少枚奖牌时,普京仍说他不会做出预测,怕会因此反而带来不好的结果。他说,体育运动永远都充满偶然性,有幸运也有不幸运,因此很难提前做出判断。“但是如果说到结果,其实最重要的是我们的运动员能够体现出坚毅的品质,坚持到最后,展现出自己的水平,让喜欢他们的体育爱好者感到满足。”

  普京还表示,如果可能的话,在索契冬奥会期间他非常愿意去看一些比赛,也愿意去了解一些新增设的项目。

  第22届冬奥会将于今年2月7日至23日在俄罗斯黑海海滨城市索契举行,冬季残奥会随后于3月7日至16日举行。(完)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北京市长:领导称治不好空气污染提头来见
  • 体育NBA-隆多复出湖人胜绿军 科比推迟复出
  • 娱乐独家:崔健经纪人回应 铁定不上春晚
  • 财经国土部正研究处置闲置用地政策
  • 科技银行推电商反击余额宝防蚕食存款
  • 博客中日博弈历史牌打不过现实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神似林志玲 台媒疯传生活照(图)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