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羽球赛-谌龙再逆转进八强 杜鹏宇将战李宗伟

2014年01月17日00:3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2014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之马来西亚公开赛结束第二轮的争夺,中国队有多位球员晋级闯入八强。谌龙又是在先失一局后逆转获胜过关,他和杜鹏宇一起进入男单八强,杜鹏宇将在四分之一决赛遭遇李宗伟。李雪芮带领四位中国女单跻身八强,男双仅存柴飚/洪炜[微博]一对组合。在女双和混双八强里分别有三对和两对中国组合。

  男单结束第二轮产生八强,中国队有两人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继首轮陷入苦战后,谌龙在第二轮又遇到麻烦,在先丢一局后他成功扳回一局追平,可在决胜局里中国香港的魏楠表现得很顽强,比分几度落后的他顽强地追成19平,之后谌龙浪费了三个赛点才把握住机会连赢两分拿下决胜局,他以2比1淘汰魏楠挺进八强,三局比分是19比21、21比18、24比22,这场比赛共进行了1小时11分钟。

  杜鹏宇在一场中国德比战中和队友陈跃坤打满三局,最终杜鹏宇技高一筹以2比1(21比19、16比21、21比12)获胜,这场比赛耗时1小时3分钟。王睁茗在抵抗了42分钟后以0比2(17比21、18比21)不敌头号种子李宗伟。6号种子波萨那在第二轮出局,他以0比2输给日本的桃田贤斗。四分之一决赛杜鹏宇将挑战李宗伟,谌龙会对阵田児贤一。

  中国女单展现强大的整体实力,她们在八强里占据半壁江山。头号种子李雪芮虽然先丢一局,但她后来居上连扳两局以2比1淘汰日本的广濑荣理子,三局比分是21比23、21比12、21比10,这场比赛共进行了1小时。2号种子王适娴在德比战中以21比15、21比18连下两城击败队友孙瑜,王仪涵则在另一场内斗中2比0(21比13、21比12)淘汰队友韩利。姚雪在第二轮中也有不俗表现,先输一局的她连赢两局以2比1(16比21、21比10、21比19)淘汰8号种子印度的内瓦尔。

  卫冕冠军7号种子中华台北的戴资颖在第二轮出局,在与印尼球员马努普迪的比赛中,戴资颖21比23先丢首局,第二局7比11落后时她因为身体不适退赛。5号种子韩国的成池铉以1比2(21比14、11比21、16比21)输给泰国的金达蓬被淘汰。四分之一决赛李雪芮迎战马努普迪,王适娴的对手是金达蓬,王仪涵和姚雪同室操戈。

  中国男双在第二轮遭遇打击,仅有一对组合赢球进入八强。柴飚/洪炜以2比0(21比17、21比19)击败日本的桥本博且/平田典靖,傅海峰/张楠以0比2(14比21、23比25)败给印尼的费尔纳迪/基多,4号种子刘小龙/邱子瀚[微博]同样是0比2不敌印尼的普拉塔马/萨普特拉,两局比分是18比21、19比21。第二轮中男双赛场有一个冷门爆出,卫冕冠军头号种子印尼的阿山/塞蒂亚万以1比2(10比21、21比19、13比21)败给中华台北的李胜木/蔡佳欣。四分之一决赛柴飚/洪炜将对阵费尔纳迪/基多。

  中国女双展现整体优势,三对组合携手晋级。5号种子包宜鑫[微博]/汤金华[微博]费时1小时12分钟苦战三局,她们以2比1(18比21、21比18、21比19)险胜印尼的安蒂尼/努拉达,马晋/唐渊渟同样经历了三局激战,她们以2比1(21比19、19比21、21比6)淘汰8号种子泰国的阿鲁克索恩/沃拉维奇柴库尔。6号种子田卿/赵芸蕾以21比18、21比19连赢两局淘汰东道主组合李明艳/林芸茹。四分之一决赛里包宜鑫/汤金华迎战4号种子印尼的伯纳德斯/普拉蒂普塔,马晋/唐渊渟将对阵2号种子丹麦的彼得森/莱特,田卿/赵芸蕾会遭遇3号种子日本的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

  中国的两对混双都顺利闯过第二轮。头号种子张楠/赵芸蕾只用了36分钟就以21比15、21比13直落两局淘汰韩国的李龙大/申昇瓒,4号种子徐晨[微博]/马晋同样是2比0(21比14、21比16)战胜印尼的维迪安托/迪莉。6号种子东道主组合陈炳顺/吴柳萤在先胜一局后未能保住优势,他们连丢两局以1比2(21比18、17比21、22比24)败给印尼的乔丹/苏桑托。四分之一决赛中张楠/赵芸蕾将对阵英格兰的克里斯-阿德考克/加布里埃尔-阿德考克,徐晨/马晋迎战7号种子泰国的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

  (Chimera)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明确裸官等6类人禁入提拔考察
  • 体育王濛训练受伤骨折 媒曝肯定无缘索契冬奥
  • 娱乐佟丽娅晒唯美婚照 发疯爱宣言:嫁对人!
  • 财经业内称房企年终奖增三成没问题
  • 科技独家对话中移动与苹果掌门人
  • 博客苗炜:我为何对北京后海和南锣反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显示7%男大学生有过男男性行为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