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三分萎靡书豪负责? 阿西克换雄鹿妖枪是上策

2014年01月16日12: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NBA常规赛中,休斯顿火箭在客场以103-100击败了新奥尔良鹈鹕,火箭全场三分球13投4中,延续了近期三分球萎靡的状态。

  火箭是全联盟对出手投篮分布最讲究的球队,他们的出手大部分集中在三秒区内和三分线外,中距离投篮则是联盟最少的。从场均出手数来看,火箭场均要投出25.9个三分,位列联盟第三,仅次于菲尼克斯太阳和波特兰开拓者,但在命中数上,火箭场均仅能投进8.9个三分,是联盟三分出手次数排名前6位球队中命中数最少的。在最近的20场比赛中,火箭三分命中率只有31%,位列联盟倒数第一;但从出手数来看,却是联盟第五。

  火箭的三分球为什么会如此低效?专家伊桑-罗斯坦认为,这是因为火箭的三名射手——泰伦斯-琼斯、林书豪[微博]和弗朗西斯科-加西亚表现太差。

  琼斯虽然是大前锋,但他场均要投出1.6个三分,但他的命中率只有28.6%。这一成绩已经很差,但在最近20场比赛中,琼斯场均出手1.7个三分,命中率只有18.7%!虽然琼斯的三分有时候能拉开空间,但实际上他还不如替补奥米尔-卡斯比(最近20场三分命中率31.5%)。琼斯唯一准的区域是左侧底角,命中率达到44%,但一个点显然不能满足火箭。

  林书豪和加西亚的问题更令人担心。林书豪的三分本来就被视为他的弱点之一,但本赛季曾一度打出不错的效率,但1月以来,他的三分命中率只有25%——本赛季书豪的平均命中率是35%,如果这只是一个调整波动那还没什么,如果林书豪失去了三分信心,那就会成为限制火箭的进攻的主要障碍。

  加西亚本来是火箭的主要板凳得分点,但最近20场比赛,加西亚的三分命中率只有29.4%,这对于一名以三分球为主要进攻手段的球员来说是不可接受的。除了琼斯,林书豪和加西亚外,火箭还有三名三分射手,分别是帕森斯,布鲁克斯[微博]和哈登,这三人的命中率还维持在水准之上。但显然不足以支撑火箭庞大的三分出手数。

  火箭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交易是最简单有效的办法。欧莫-阿西克一直流言缠身,用他换来一个三分射手也并非不可以考虑。

  按照火箭的需求,他们最希望得到的三位人选莫过于莱恩-安德森[微博]、厄尔森-伊尔亚索瓦和赛迪斯-杨。这三名大前锋中,安德森无疑是合适的人选,但一方面鹈鹕难以放手,另一方面,安德森的伤病隐患过重,火箭也需要斟酌。杨的数据甚至比安德森更好,三分球也不逊色太多,只是杨本赛季打得也非常出色,火箭想要得到他,可能需要动用一些场外感情牌。伊尔亚索瓦本赛季三分失准,但篮板率值得信赖,交易难度也较小;如果火箭敢赌他的手感回暖,那么选择土耳其人对换倒是很最有希望落地的操作选择。

  (咕哒)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逆袭?火箭背靠背让雷霆2.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中央明确裸官等6类人禁入提拔考察
  • 体育意杯本田首球米兰3-1 足总杯曼城5-0晋级
  • 娱乐佟丽娅晒唯美婚照 发疯爱宣言:嫁对人!
  • 财经业内称房企年终奖增三成没问题
  • 科技独家对话中移动与苹果掌门人
  • 博客苗炜:我为何对北京后海和南锣反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显示7%男大学生有过男男性行为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