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头59分奥登热火首秀 奇才全民皆兵灭卫冕冠军

2014年01月16日10:2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热火[微博]客场以97-114不敌奇才。

  热火(27-11)两年来首度三连败。勒布朗-詹姆斯得了25分、8个篮板和7次助攻,克里斯-波什26分7个篮板,德维恩-韦德只得8分,诺里斯-科尔15分7次助攻。格雷格-奥登近5年来首度亮相常规赛,打了8分钟,得6分2个篮板。

  奇才(18-19)二连胜。全队7人得分上双,约翰-沃尔[微博]得了25分9次助攻,布拉德利-比尔19分,内内-希拉里奥19分9次助攻,马尔辛-戈塔特12分9个篮板,特雷沃-阿里扎[微博]10分。替补出场的特雷沃-布克13分11个篮板,马特尔-韦伯斯特11分。

  热火刚受邀参观了白宫,这是总冠军的殊荣。不过热火正处连败期间,参加完后,他们得想办法避免三连败。自2012年1月以来,热火从没有三连败过,这一次,他们也不想倒在奇才脚下。

  自詹姆斯加盟热火之后,他们对奇才战绩为9胜3负,其中输球的三场,有两次詹姆斯都缺阵。也就是说,詹姆斯加盟热火后,他只败给奇才一次。

  面对这样的对手,热火有理由结束连败的脚步。令人意外的是,一开场热火就遭到痛击,挖下了深坑,此后虽然极力反击,但一直未能爬出来,造访白宫的荣誉之旅以失败结束。

  热火全场只领先了一次,波什连续两次中投命中后,他们以8-7超出。沃尔马上中投还以一球,戈塔特此后暴扣,奇才发动29-4的疯狂攻击波,在本节还有1分24秒时以36-12拉开差距。热火在8分钟内只投中两球,就此陷入了困境。首节过后,奇才以43-18遥遥领先。

  单节就失了43分,这对卫冕冠军来说简直是耻辱。此后他们的防守有所加强,但还是未能从大坑里爬出。热火甚至派上了奥登,他自2009年12月以来第一次在常规赛中亮相。第二节还有6分03秒时,他终于上场,17秒后,他就暴扣得手,不过热火仍以28-58落后了30分。奇才以64-30拉开差距后,奥登两罚两中,詹姆斯此后空中接力暴扣,热火攻势终于有所好转,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成48-69。

  詹姆斯上半场得了13分,波什11分,韦德8分。奇才命中率超过50%,比尔拿下12分,洛尔11分5次助攻,替补出场的布克12分6个篮板。

  下半场热火大举反击,这是他们的风格。本节还有7分54秒,奇才以80-51再度拉开差距。热火加强进攻和防守,詹姆斯连续命中,而科尔和巴蒂尔相继三分得手,他们以一波26-6结束本节,前三节只以77-86落后。

  奇才优势最多时达到34分,转眼被缩小到了个位数。第四节开始后,比尔连投带罚拿下3分,沃尔也三分得手,他们又稳住阵脚。本节过半后,科尔近距离得手,热火又将比分追成88-97,比尔再度还以颜色,沃尔此后两度造成犯规,四罚四中,奇才打出10-1后,在比赛还有2分钟时以107-89领先。

  热火近4分钟未能投中一球,比赛还有1分46秒时,才由琼斯三分得手,但为时已晚。琼斯虽然两度命中三分,但沃尔也外线还以颜色,在比赛还有54秒时,奇才以112-95领先,锁定胜局。

  [新浪NBA官方微博] [热火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吴哥)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逆袭?火箭背靠背让雷霆2.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中央明确裸官等6类人禁入提拔考察
  • 体育NBA-哈登准绝杀火箭逆转胜 热火三连败
  • 娱乐佟丽娅晒唯美婚照 发疯爱宣言:嫁对人!
  • 财经业内称房企年终奖增三成没问题
  • 科技独家对话中移动与苹果掌门人
  • 博客苗炜:我为何对北京后海和南锣反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显示7%男大学生有过男男性行为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