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决赛首局就用错战术 谌龙整体发挥更出色

2014年01月13日12:1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首尔1月12日讯)大马一哥李宗伟溃败,无缘缔写韩国羽球超级系列赛男单三连冠,连续第4次败给中国好手谌龙。

  放眼三连冠的李宗伟在男单决赛,以14比21、15比21败给谌龙,耗时56分钟,错失继2010、12和13年后,第4次称王。这也是继2012年香港、2013年全英赛和丹麦公开赛后,李宗伟连续第4次以两局直落在决赛不敌谌龙。

  李宗伟承认,首局一开始就用错战术,1比11被抛在后头成为败因。“自己打得太急了,一开始就想抢攻得分,可是却犯下连续失误,让谌龙以11比1拉开距离,因此唯有放慢节奏和改变打法,以尝试追回落后的比分。”

  李宗伟指出,在次局改变打法,可是在领先时,谌龙也改变节奏,两人在场内互相牵制,不过最终还是败下阵,谌龙的整体发挥比他出色。

  谌龙一开局就以7比0领先,李宗伟的失误不断增加,让谌龙再拉开至11比1进入局休。暂停之后,李宗伟开始 追分,一度逼近至10比14,可是谌龙加速进攻,再领先17比10。李宗伟发力连取4分,可是谌龙发挥更稳健,以21比14先取首局。

  在次局,谌龙以5比3领先,李宗伟主动抢攻,连得6分,以10比6反超。两人互有攻守,与对手斗耐心,李宗伟连续回球下网,让谌龙追至14平并反超19比14,最后以21比15完胜,拿走4万5000美元。

  李宗伟表示,虽然今年的首个比赛就输了,但至少还打进决赛,接下来会更专注下周开打的大马公开赛。他指出,虽然很想在韩国第4次夺冠,可是输掉,不过自己还觉得满意,最重要还是大马公开赛,自己的目标当然是保住冠军。

  “不会放太多的重心在今年超级系列赛,因为今年有很多的团体赛,如汤杯、亚运、共运和世界赛,我在大马公开赛后放慢节奏,不过会继续训练,接着在庆祝华人新年之后,会全心准备全英赛。”(1Titan)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贪官最后陈述有人引经据典有人忆苦表功
  • 体育U22亚洲杯黑色3分钟!中国补时丢两球1-2
  • 娱乐汤唯被骗细节:接个电话去银行上钩
  • 财经人民币外升内贬:国内人感受越来越不值钱
  • 科技北京官方打车软件全面沦陷:不能加价
  • 博客中日关于“伏地魔”之争是说给谁听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女老师环绕易教出伪娘女汉子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