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不经意间创造历史 对李宗伟4连胜林丹也不曾有

2014年01月13日03:40  东南快报 微博

  北京时间1月12日,2014羽坛首项赛事——韩国羽毛球[微博]超级赛展开决赛日的较量。在焦点对决男单决赛当中,谌龙直落两局横扫李宗伟,取得了对这位马来西亚名将的4连胜,连续4次在超级赛决赛当中零封现世界第一!林丹[微博]也曾取得过对李宗伟的4连胜,不过其中包括在商业性质的“四大天王争霸赛”上的一场胜利,谌龙就此成为首位在正式比赛当中4连胜李宗伟的选手。

  对谌龙而言,李宗伟一直是他竞技状态的一个试金石。在2009年的印度公开赛上,当时初出茅庐的谌龙爆冷击败李宗伟,开始引起羽坛的瞩目。两人的首次交锋以李宗伟的失败告终,不过,这位大马一哥迅速完成了复仇,在此后的4次交锋当中,李宗伟豪取4连胜。

  2011年,在经历世锦赛首轮出局的挫折之后,谌龙逐步成长了起来,在那一年下半年的4次交锋当中,谌龙对李宗伟取得了3胜1负的佳绩,正式进入世界一流好手的行列。不过那时由于经验的欠缺,谌龙仍不具备与李宗伟全面抗衡的实力。在2012年年初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上,谌龙在对手的主场输给了这位大马一哥,在最为关键的伦敦奥运会上,谌龙又被李宗伟挡在了决赛门外。

  谌龙比李宗伟足足年轻了7岁,尽管李宗伟依然保持着巅峰状态,但谌龙的进步也越来越大。从2012年底的中国香港超级赛开始,谌龙已连续三次在超级赛的决赛当中击败李宗伟,其中包括在2013年的全英赛上横扫李宗伟封王,而且这三场胜利,谌龙都是直落两局获胜。

  本次韩国赛两人再度会师决赛。对于这场遭遇,谌龙做了充分的准备,一上来竟打了李宗伟一个11比1!谌龙完全占据着主动,最终以21比14先下一城。第二局,李宗伟取得了主动,中局阶段长时间保持领先,然而在13比14之后,谌龙再度发力,打出一波6比0的高潮,就此夺回了主动,最终以21比15锁定胜利。纵观整场比赛,李宗伟犀利的后场突击一直被谌龙的防守所克制,一直没有适应谌龙的节奏,最终遭遇完败。

  谌龙就此取得了对李宗伟的4连胜,连续4次在超级赛决赛当中零封李宗伟。自李宗伟出道以来,仅有林丹曾实现对这位羽坛悍将的4连胜。在2011年的下半年,林丹曾在3个多月的时间里取得了对李宗伟的4连胜,不过其中包括在商业性质的“四大天王争霸赛”上的一场胜利,而且林丹有两场是以2比1险胜。

  谌龙就此成为首位在正式比赛当中4连胜李宗伟的选手。考虑到李宗伟32岁的年纪以及两人之间7岁的年龄差距,这意味着谌龙很有可能已经在职业生涯的势头上压过了李宗伟,真正具备了冲击世锦赛冠军乃至奥运会冠军的能力。考虑到李宗伟和林丹的年纪,谌龙的时代已经不远了。(程田)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贪官最后陈述有人引经据典有人忆苦表功
  • 体育U22亚洲杯黑色3分钟!中国补时丢两球1-2
  • 娱乐汤唯被骗细节:接个电话去银行上钩
  • 财经人民币外升内贬:国内人感受越来越不值钱
  • 科技北京官方打车软件全面沦陷:不能加价
  • 博客中日关于“伏地魔”之争是说给谁听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女老师环绕易教出伪娘女汉子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