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盼首登顶大马赛 直言中国女单已没有优势

2014年01月15日15:1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吉隆坡14日讯,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奥运会冠军李雪芮警惕世界各国女单水平提升让竞争更加激烈,中国队已没有明显优势。而在本次大马羽球首要超级赛,李雪芮放眼首次封后,以进一步提升信心,为今年的大赛亚运会、尤杯和世锦赛增添夺冠本钱。

  李雪芮从未在大马赛夺得冠军,她对此表示:“只能尽力打吧,因为超级赛和首要超级赛的竞争都非常激烈,第一轮的对手就很强,每一圈都很激烈,想拿到冠军,我觉得还是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就做好准备。”

  首战就对垒苦主

  头号种子李雪芮将在首圈迎来自己已3​​连败的泰国苦主蓬蒂(Porntip),首战就将遭到苦战,李雪芮对蓬蒂的交手纪录为2胜3负。

  李雪芮表示:“第一场比赛就很难打,去年几次跟蓬蒂交手,我都处于劣势,年初第一场韩国赛,我在比赛中因伤病退赛。去年下半年两场在中国赛和香港赛就输了,所以我一定要做好备战,比赛肯定非常难苦。”

  展望2014年,李雪芮希望在大马赛有好的开头,希望能发挥自己满意的水平,特别是今年有大赛如亚运会、尤杯和世锦赛,她说:“如果说第一项大赛是从尤杯开始,我现在就要在大马赛就开始应付好每一场比赛,这是一个积蓄信心的过程。”

  当今女单百花齐放

  李雪芮评价目前女单的实力接近,中国队已没有优势。 “现在女单的形势是百花齐放,各国的年轻选手都上升到很快,而且女单的实力没有像男单的差距那么大,没有所谓的一流或二流,大家差不多,每个人都有得打,竞争很激烈。”

  李雪芮去年夺得超级赛总决赛冠军时曾表示自己状态一般,希望能有系统训练调整状态,但由于时间太短,她只缺阵了上周的韩国赛,来不及有系统的训练,只能在有限的时间内更好地去调整状态。(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交通部明确除夕高速公路不免费
  • 体育U22亚洲杯中国争议点球负沙特提前出局
  • 娱乐黄秋生否认婚外情报道 斥记者性幻想
  • 财经26省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1620元最高
  • 科技12306将联网身份认证系统
  • 博客韩寒:我对电影的一些看法和新片消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文科学霸女神靠便利贴数学轻松考97(图)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