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总决赛-中国确保女单冠军 丁宁7局险胜李晓霞

2014年01月11日01:3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国际乒联[微博]2013年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在阿联酋迪拜继续进行,中国队提前锁定一项冠军。丁宁在女单半决赛中4比3险胜李晓霞,她与刘诗雯成功会师决赛,中国队提前确保女单冠军。

  中国队提前包揽女单决赛席位。在率先进行的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有三人成功晋级。丁宁在与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微博]的比赛中虽然一度1比2落后,但她连扳三局以4比2逆转获胜,六局比分是10比12、11比6、13比15、11比5、11比9、11比8。上半区的另一场比赛中,李晓霞在德比战中以4比0(11比5、11比5、11比2、11比7)横扫队友朱雨玲[微博]。在下半区刘诗雯4比1(7比11、11比7、11比3、11比4、11比2)淘汰韩国的田志希,赵岩发挥欠佳以0比4(4比11、8比11、5比11、7比11)不敌白俄罗斯的帕夫洛维奇。

  半决赛中丁宁和李晓霞遭遇,一上来丁宁先发制人以11比5、11比7先胜两局。没有退路的李晓霞在第三局以11比9扳回,但丁宁在第四局迅速拉开比分确立优势,她以11比2再胜,总比分扩大为3比1。绝地反扑的李晓霞以11比9、11比5连扳两局,双方总比分战成3平。决胜局中丁宁强势反弹,她重新压制住李晓霞以11比2拿下,总比分4比3险胜李晓霞挺进决赛。

  刘诗雯在另一场半决赛中遇到帕夫洛维奇,首局刘诗雯打得不够耐心,主动失误偏多,帕夫洛维奇以11比8先胜。从第二局开始刘诗雯冷静下来,她表现得更沉稳,打得更有耐心,坚持用多拍去控制对手,结果她以11比3、11比4、11比9连拿三局反超领先。第五局的7平后刘诗雯失误又多了起来,帕夫洛维奇抓住机会以11比8拿下,总比分追成2比3。第六局中刘诗雯一度落后,帕夫洛维奇也抢先拿到局点,逆境中的刘诗雯沉着冷静,她连得3分以12比10逆转成功,她以4比2淘汰帕夫洛维奇跻身决赛,刘诗雯将与丁宁角逐冠军。

  男子双打没有中国组合参赛,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新加坡的高宁/李虎、韩国的金珉锡/徐贤德、中华台北的江宏杰/黄圣盛、瑞典的克里斯蒂安-卡尔松/马蒂亚斯-卡尔松分别取胜进入四强。

  (Chimera)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日两国大使在BBC节目中激辩钓鱼岛
  • 体育意名帅盼任国安总监 于大宝与阿尔滨续约
  • 娱乐陈思诚佟丽娅本月成婚 邀数百名圈内好友
  • 财经不动产登记逼官员炒房客抛售房产
  • 科技CES2014:未来汽车会是什么样?
  • 博客睿见中国-新浪2013年度思想盛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矿大学神爆红网络:3天讲完1门课还包过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