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健:中国女单教练改组说明看到问题 无关张宁能力

2014年01月08日11:1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吉隆坡7日讯)2013年中国女单屡屡受挫,2014年伊始中国羽球队决定改组女单教练结构,中国羽球名宿韩健认为,这是正确的做法,至少中国羽球队已“发现”及正视女单的弱点。

  韩健说,过去10至20年间,中国羽球队尤其是女单就出现了技术不够细致的问题,但是就因为他们过去以强大的身体素质与稳定的胜率,完全将这些弱点给掩盖。

  然而,如今各国羽球水平加速追近,中国队在去年就发现这个问题带来的影响,所以给予正视,其中改组在他认为算是正确的做法。

  中国羽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上周末宣布陈金为新的女单主教练,原主教练张宁成为助理教练。

  针对这次中国队的教练调整,目前担任实达(SP Setia)羽球学院总教练的韩健今天接受《中国报》访问时表示,其实这是一项很正常的安排,同时也无关张宁的能力问题,毕竟过去一直以来羽球队内都有技术不够细腻的问题,只是去年才真正爆发出来。

  他说:“我觉得其实不只换教练,中国队也应该为女单找寻一个新方向,要知道中国羽球专业程度化改变,是需要从小至上的落实,是一个整体化的行动,但现在只是换一个教练改善目前的困境。”

  不过,他重申中国如果正视这个问题也算是一个很好的改变,毕竟他们知道问题的根本,哪里需要改进,相信再给他们一点时间,就可以恢复女单在国际赛场上的绝对优势地位。

  韩健也说,从去年世锦赛他在现场观战的经验,女单在8强的所有对手都强调技术,相信未来女单技术与战术的打法,会超越力量型的打法,中国从换教练的行动,明显显示他们收到了危险的讯号,并试图着手改变。

  他也补充,不光是女单,女双的问题也同样存在,只是因为目前中国的强势,让人看不到问题的出现,如果丹麦或其他国家能够获得如中国般从上至下的配合,加强羽球专业程度水平,同样中国女双地位也会受到威胁。(马来西亚《中国报》/叶绍荣)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人民日报:拉平退休待遇将对公务员不公
  • 体育中超-足协受理刘健仲裁 联赛杯-曼联1-2
  • 娱乐杨幂刘恺威今日大婚 新郎派红包心情紧张
  • 财经副部级国家铁路局管正部级铁总力不从心
  • 科技CES2014开展:汽车互联网化启幕
  • 博客嫣然天使基金回应质疑 博议邵逸夫去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防作弊答题卡走红 小学生制毒月挣万元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