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完成半程马拉松:准备跑全程 带动女儿跑步(图)

2014年01月02日14:36  新浪体育 微博
李铁担任厦门马拉松推广大使李铁担任厦门马拉松推广大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上午8点,2014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事准时鸣枪开跑。前国脚李铁参加了半程马拉松比赛,成绩为1小时40分41秒。赛后,他受邀出任厦门国际马拉松推广大使。

  李铁目前已是广州恒大[微博]队的助理教练,上个月他还参加了深圳马拉松的6公里迷你马拉松比赛,此次在厦门,李铁更进一步,挑战半程马拉松,最终成绩是1小时40分41秒。“比我想象中快一些,我本来想的是1小时50分左右。”李铁赛后表示,“挺累的,本来是想跑比这个慢一点,但跑着跑着,运动员这个劲头出来,就咬牙努力,后来跑得还挺累的。”

  “半程是我有史以来跑得最长的一次了,这跟足球不一样,足球准备期最多也就跑8000米,可能休息一段时间再跑8000米,但连续这么跑下来还没经历过。”

  尽管已经退役数年,但当年在绿茵场上号称“跑不死”的李铁依然保持超强耐力。李铁表示,自己计划在一年内参加全程马拉松:“上一次在深圳跑了一个6公里,我觉得太轻松了。这一次就报了半程,争取再跑几个半程,计划一年之内跑个全程的。”

  有记者问李铁是否觉得马拉松太枯燥了:“不枯燥啊,挺有意思的,旁边那么多朋友给你加油,还有很多同伴跟你一起跑,感觉很快乐,而且厦门的赛道很漂亮。”

  李铁还透露,现在已经带动女儿跑步了,有时回到沈阳时,会带女儿跑两三千米。“我周围很多人都是在我的带动下开始跑步的。有时在家里也带我女儿跑,希望大家在跑步中找到快乐。跑步也能强身健体,多好的一件事!”

  (米修 发自厦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湖南政协原副主席因贿选事件被双开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切尔西3-0 阿森纳胜保第1
  • 娱乐对话郭德纲:我不欺负人 欺负我也不行
  • 财经专家:我国养老金隐性债务或超20万亿
  • 科技中兴战略架构高管调整:力求年轻化
  • 博客北京雾霾元凶查明:尾气贡献不足4%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搞怪创意:用西瓜皮烧火锅(图)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