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马拉松连续7年获“国际田联路跑金牌赛事”

2014年01月02日09:2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4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今日上午鸣枪开赛,昨日18时许,市长刘可清、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杜兆才从国际田联主席拉明·迪亚克手中接过“国际田联路跑金牌赛事”牌匾。这是厦门国际马拉松连续7年获得该项殊荣。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晓敏表示,在国际田联的关怀和厦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厦门国际马拉松连续7年获得“金牌赛事”称号,成为中国最有影响力和最受欢迎的马拉松赛事之一。马拉松是促进城市发展的一种人类文明,是城市经济、社会、人文发展的重要名片。让我们以更大的热情,为推动马拉松在中国以及世界的发展而努力。

  国际田联主席拉明·迪亚克在授牌仪式上致辞。他说,马拉松运动在中国的蓬勃发展,是中国经济社会不断发展进步的一个标志。厦门国际马拉松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马拉松赛事之一,已成为其他城市举办马拉松的楷模和典范,在世界田坛占据了很重要的一席之地。希望主办方不断创新超越,把厦门国际马拉松越办越好,让更多人参与其中,与世界顶尖选手同台竞技。

  市长刘可清在授牌仪式上说,在厦门,国际马拉松是体育的盛会、市民的节日。在全球,厦门国际马拉松是新年伊始的首个马拉松,领跑世界。美丽厦门、健康生活,是厦门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年轻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还在不断积蓄力量、奋勇前行。相信为爱奔跑的厦门国际马拉松将更加让市民骄傲,让城市增辉,让世界瞩目。

  昨日的授牌仪式还为赛事赞助商颁发纪念牌匾,并为优秀志愿者进行了颁奖。

  国际奥委会[微博]执行委员、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吴经国,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市领导詹沧洲、叶重耕参加,副市长黄强主持授牌仪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郑州书记乘地铁遇记者:担心迟到才坐地铁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切尔西3-0 阿森纳胜保第1
  • 娱乐吴京新年曝与谢楠婚讯:一辈子小心待你
  • 财经专家:我国养老金隐性债务或超20万亿
  • 科技中兴战略架构高管调整:力求年轻化
  • 博客北京雾霾元凶查明:尾气贡献不足4%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搞怪创意:用西瓜皮烧火锅(图)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