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北京上海七连胜领跑 江苏辽宁告捷山东负

2013年12月26日23:0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2013-2014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联赛进行了小组赛第七轮的比赛,北京队和上海队分别战胜河南队、八一队,均以七战全胜的成绩列在各自小组的首位。江苏队和辽宁队分别以3-0战胜河北队、广东队,山东队2-3负于浙江队,四川队2-3负于福建队。

  Ⅰ组:河南2-3负北京 江苏3-0胜河北 广东0-3负辽宁

  河南队主场迎战此前保持全胜的北京队,两队都派出最强阵容出战,北京队王琛因伤休战,依然由小将张秉龙首发出任主力接应,外援沃特、温特斯及初辉、康慷[微博]、王景星、杨帆也均首发出场。首局河南队成功抑制张秉龙的进攻,以25-21先胜一局。次局北京队换上赵艺,他和两位外援形成强大的攻击火力网,以25-18、25-20连扳两局。

  第四局河南队在名将崔建军的带领下以25-23取胜,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第五局北京队换上单庆涛[微博]起到很好的效果,以15-7较为轻松地取胜,以3-2战胜河南队取得七连胜。本场比赛崔建军和沃特都拿到20分,并列全场最高分。

  江苏队主场迎战河北队,江苏队整体实力明显高于对手,很快就以25-14、25-18、25-15直落三局战胜河北队。新秀潘晨源和周敏敏都得到14分,河北队的李董马亚也得到14分。

  辽宁队此前仅居小组第四且只领先河北队1分,因此本轮客场迎战本组最弱的广东队也不敢大意,派出全部主力阵容出战,老将袁志[微博]、马明及国手梁春龙等均首发出场。广东队在第一局和第三局也给辽宁队制造了较大的麻烦,但因关键分处理不够老到,以0-3负于辽宁队,三局的比分为:26-28、20-25、24-26。辽宁队拦网得到15分,明显高于广东队的8分,梁春龙一个人拦网就得到了8分,成为制胜的关键。

  七轮过后,北京队七战全胜积19分居第一位,江苏队四胜三负积13分列第二位,河南队四胜三负积12分列第三位,辽宁队三胜四负积10分列第四位,河北队二胜五负积6分列第五位,广东队一胜六负积3分列第六位。

  Ⅱ组:上海3-1胜八一 山东2-3负浙江 四川2-3负福建

  上海男排[微博]主场迎战八一队,上海队依然首发派上外援萨瓦尼、贾尼奇及詹国俊、戴卿尧[微博]、陈龙海、张奕宸、童嘉骅[微博]出场,八一队同样派出国手仲为君[微博]等最强阵容出战。首局上海队一度以16-10领先,但此后一传到位率低、反轮卡轮,八一队连续追分,反以25-22逆转取胜。第二局上海队加强发球的攻击性,连续发球得分或破攻,同时换上任琦加强一传,很快以25-14扳回一局。第三局上海队发球连续造成八一队一传不到位,同时萨瓦尼、戴卿尧的进攻和全队出色的拦网完全压制了八一队,以25-13轻松取胜。

  第四局上海队贾尼奇一传接连过网,八一队仲为君强攻连续命中,以16-12领先。上海队换上大卫-李和方颖超[微博],拦网明显加强,很快追成17平。在19-18以后,上海队的詹国俊的跳发球使得八一队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八一队此时又值反轮而进攻乏力,上海队连得六分,以25-18再胜一局,从而以3-1战胜对手取得七连胜。萨瓦尼得到22分,仲为君得到20分。

  拥有多名国手的山东队迎战此前仅赢一场的浙江队,山东队发挥起伏较大,在先胜两局的情况下被浙江队以3-2逆转,五局的比分为:25-23、25-21、21-25、25-27、12-15。山东队国手季道帅[微博]得到25分,浙江队的金志鸿[微博]得到21分。

  在争夺小组出线权的关键一战中,四川队主场以2-3负于福建队,五局的比分为:20-25、23-25、28-26、25-19、14-16。福建队外援达拉斯得到34分,米克得到14分。四川队外援罗梅罗得到29分,但戴维森只得到10分。

  七轮过后,上海队七战全胜积20分居首位,山东队三胜四负积13分列第二位,八一队四胜三负积10分列第三位,福建队三胜四负积8分列第四位。四川队二胜五负积6分列第五位,浙江队二胜五负积6分列第六位。(冰雪季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 外交部回应
  • 体育英超-曼城2-1利物浦 曼联3-2 阿森纳3-1
  • 娱乐曝《爸爸》五封信:王岳伦不想女儿长大
  • 财经公积金缴存肥瘦不均被指拉大收入差距
  • 科技中关村电子卖场公布举报电话
  • 博客中南海摄影师还原毛泽东真实晚年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生花3000元积蓄45天手工造辆汽车
  • 育儿医院用超大圣诞袜包新生儿送给父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