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男排七连胜主帅点名赞扬三人:两位老将雪中送炭

2013年12月27日00: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第四局,八一男排一度以16比12领先,场上的局分显示为1比2,上海男排[微博]暂时领先。很多认为比赛将被拖至第五局,但上海男排主教练吕宁馨此后的两次换人却改变了整场比赛的走势。在关键时刻换下外援雅尼奇、临危受命的方颖超[微博]虽然没能得分,但他的出场却加强了全队的防守。赛后,方颖超也得到了吕宁馨的赞扬。

  北京时间12月26日,2013-2014赛季中国男排联赛展开小组赛第七轮角逐,上海男排在主场以3比1逆转取胜八一男排,获得七连胜。此前,上海男排曾在客场以3比1战胜八一男排。此番再度对决,上海男排自然希望又一次笑到最后。第一局,上海男排在大比分领先时陷入卡轮困境,痛失好局,但该队随即调整心态,并较为轻松地连胜两局。第四局的局面与第一局有些类似,只不过上演逆转一幕的是上海男排。

  “第一局和第四局,八一队对我们队的冲击很大。第二局和第三局,我们队发挥出了应有的实力。我觉得比起上一场,八一队打得更好了,对我们队的冲击增加了很多。”获胜的喜悦没有让吕宁馨满足,他还是看到了球队出现的问题,“我们队虽然取胜了,但还是有很多问题的,比如第一局我们队领先四、五分之后时,在一个轮次上被卡了很多分,这是一支成熟的球队不应该出现的问题。另一方面,怎样使用好外援的配备以及外援和本土球员怎么配备,这也是我需要思考的地方。”

  本场比赛,上海男排外援雅尼奇首发出场,得到12分。但他在第四局中局阶段被方颖超换下。在吕宁馨看来,雅尼奇在防守方面的表现则有所起伏,对此,吕宁馨也主动揽责,他说道:“第四局雅尼奇的表现出了一些问题,可能这是我的责任。因为第三局我看我们队第一轮的攻击力不够,所以我把萨瓦尼和雅尼奇的位置交换了一下,本来萨瓦尼是打三点攻主攻,雅尼奇是打两点攻主攻,后来我换成萨瓦尼打两点攻主攻,雅尼奇打三点攻主攻。赛后我和他谈过了,可能雅尼奇对新位置还没完全适应,感觉不是很好。”吕宁馨继续说道:“雅尼奇的进攻是他的正常实力,主要是他的防守表现不好,我相信他会很快地调整状态。”

  虽然前两局一直站在替补队员区、没有获得上场机会,但一旦有机会上场,方颖超的表现总是能赢得观众的片片掌声。正是得益于方颖超的出色防守,上海男排在第四局中局阶段开始追赶比分,并最终将比分锁定为25比18。另一方面,年轻的自由人童嘉骅[微博]得了感冒,发挥受到影响。吕宁馨也及时做出调整,让上海男排的另一位自由人任琦顶替童嘉骅出场,任琦的接发球与防守表现都可圈可点。“我特别想表扬三位队员,其中两位队员就是方颖超和任琦。今天他们上场后为球队做出了贡献,可谓是雪中送炭。”

  那么,得到吕宁馨赞扬的还有一位队员是谁呢?“是张奕宸,他这个赛季给我们眼前一亮的感觉。赛前我还和他聊过,他说他上场后一定会放开去打。”吕宁馨如是说道。在本场比赛中,张奕宸首发出场,得到了11分。虽然得分并不是全队最多的,但张奕宸在拦网方面的表现格外抢眼,他在这个环节中得到了6分。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 外交部回应
  • 体育英超-鲁尼传射曼联连扳3球3-2逆转胜
  • 娱乐曝《爸爸》五封信:王岳伦不想女儿长大
  • 财经公积金缴存肥瘦不均被指拉大收入差距
  • 科技中关村电子卖场公布举报电话
  • 博客中南海摄影师还原毛泽东真实晚年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生花3000元积蓄45天手工造辆汽车
  • 育儿医院用超大圣诞袜包新生儿送给父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