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新援圣诞首秀20+10 这甜蜜能否延续一赛季?

2013年12月26日16:48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山度报道  顶着“暴力扣将”的名头,瓦里克从来到CBA[微博]的那一刻起,人们最为期待的自然就是他肆虐篮筐的扣篮表演。在25日上午顺利和辽宁男篮签约之后,他在当天晚上就正式迎来了自己CBA的首秀。

  4次扣篮!这是瓦里克在本场比赛中为球迷送上的表演。在第二节登场之后,瓦里克明显希望能够尽快用一记暴扣来为自己的新职业生涯开个好头,不过他的想法并没有能够很快实现,先是一次内线进攻受阻变成走步,接下来一次双手补扣也被篮筐无情拒绝。瓦里克终于感受到了CBA的赛场,想起飞也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容易。

  不过,毕竟是有着多年NBA功底的老将,对于场上遇到的困难他自然有自己的解决之道。当第二节进行到一半时,他在几乎篮圈正下方的位置得到一次机会,在背后防守球员的干扰下,突然暴起的一次单手背身扣篮,狠狠地向CBA宣告了自己“暴力扣将”绝非浪得虚名。

  然而,瓦里克的暴扣只能算是给球迷们的一份“甜点”,他全场20分+10篮板的表现,其实才是送给辽宁男篮的一份圣诞大餐,尤其是第四节一次转身后撤步的压24秒投篮,证明了他除了扣篮之外还有其他进攻手段。这样的表现在CBA或许还算不上顶级外援表现,但已经足够让辽宁男篮暂时摆脱了大外援位置上带来尴尬。

  不过,瓦里克在CBA的起步并不能算是完美,在比赛中除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暴扣,他还有同样明显的失误,直接将球扣飞的窘况也出现了好几次,防守中也经常出现和队友轮换不够默契的现象。

  显然,在CBA打球绝对不会像他想象的那样容易。就连队长杨鸣[微博]也在赛后表示,“这场比赛他只是和国内球员在对抗,从下一场开始他就会面对其他球队的外援了,到那个时候才能真正检验他的成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背靠背让灰熊8.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 外交部回应
  • 体育NBA圣诞大战热火客场灭湖人 火箭胜马刺
  • 娱乐曝《爸爸》五封信:王岳伦不想女儿长大
  • 财经康泰问题乙肝疫苗疑似生产环节被污染
  • 科技中关村电子卖场公布举报电话
  • 博客中南海摄影师还原毛泽东真实晚年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生花3000元积蓄45天手工造辆汽车
  • 育儿医院用超大圣诞袜包新生儿送给父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