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26+11格里芬遭驱逐 库里末节猛醒勇士灭快船

2013年12月26日14:3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勇士主场惊险地以105-103以击退快船[微博],取得圣诞大战的胜利。

  勇士(17-13)三连胜。斯蒂芬-库里17投仅5中,但在关键的第四节拿下了10分,全场贡献15分、11次助攻和6个篮板。克雷-汤普森[微博]得了23分,大卫-李23分13个篮板,安德鲁-博格特10分14个篮板。安德烈-伊戈达拉[微博]在最后时刻两罚不中,几乎酿成苦果,最后得了9分。替补出场的哈里森-巴恩斯14分。

  快船(20-10)五连胜终止,不过仍保持太平洋区第一的位置。布雷克-格里芬[微博]在第四节被驱逐出场,得了20分、14个篮板和5次助攻,克里斯-保罗[微博]关键一投遭到盖帽,全场得了26分11次助攻,贾马尔-克劳福德19分,德安德烈-乔丹13分13个篮板。

  在JJ-雷迪克刚受伤时,快船在7场比赛中输了4场。此后他们对阵容进行调整,把“第六人”克劳福德放到首发阵容,结果他们再也没有失利。连续三年参加圣诞大战,此前两年快船都赢了,但这一次,他们功亏一篑。

  在本赛季的揭幕战中,快船以126-115击退勇士,保罗拿下了赛季最高的42分,库里则为勇士得了38分。两人今天都未能得高分,库里甚至陷入得分困境,但场上的局势一直非常紧张。

  快船以一波8-0开局,勇士在比赛打了3分钟后才首次得分。此后勇士仍未能找回手感,一度以15-28落后了13分。本节还有3.1秒时,勇士发球,道格拉斯在中线后接球快速出击,他穿过两人的防守,跳起的同时绝望地将球推出,竟然打板命中三分,还造成了犯规,虽然加罚不中,勇士将比分追成了22-30。

  科里森以一记三分开始第二节,快船连得5分,以35-22再度拉开差距。库里和汤普森在第一节都未能命中三分,本节状态有所回升,各投中一记,勇士以14-6的小高潮结束本节,将比分追成51-53。

  勇士的攻击还以持续,第三节还有8分45秒时,博格特补篮得手,他们以62-57反超。双方开始拉锯战,几度交替领先。本节最后1秒,格里芬和格林发生冲突,格林被判恶意犯规,直接被罚出场,而格里芬也吃了一次技术犯规。格里芬两罚一中后,本节结束,快船以78-75领先。

  圣诞大战也不乏火药味。第四节打了1分钟后,格里芬和博格特在篮下扭作一团,几乎大打出手,结果博格特被吹了恶意犯规再加一次技术犯规,而格里芬也吃了技术犯规,加上第三节的那次,格里芬直接都被驱逐出场。

  双方开始肉搏战,身体接触更加频繁。本节还有8分04秒时,勇士的哈里森-巴恩斯在篮下造成犯规,现场球迷一阵欢呼,他罚中一球之后,汤普森又三分得手,勇士以83-82反超。

  这是今年5场圣诞大战的收官战,也是最为激烈的一场。终场前2分08秒,保罗在大卫-李的严防之下仍然出手跳投命中,而库里马上快速反击,还以三分,勇士以101-99领先。保罗快速突破上篮得手后,库里只用了12秒也篮下得手。关键时刻,双方的球星都挺身而出。

  哈里森-巴恩斯在比赛还有1分09秒时两罚两中,勇士以105-103领先。两队此后都错失良机,终场前11.9秒,保罗突破之后上篮,球在篮筐上停留了一下后掉出,快船只得下手犯规。

  伊戈达拉关键时刻竟然两罚不中,给快船留下了9.3秒。保罗快速突到篮下,但准备上篮时,被汤普森从身后盖掉。

  快船还有最后1秒,克劳福德接球后马上出手,未能命中,只得接受败局。比赛结束后,保罗和博格特还发生冲突,双方几乎大打出手,好不容易才分开,比赛在不愉快中结束。

  (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背靠背让灰熊8.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 外交部回应
  • 体育NBA圣诞大战热火客场灭湖人 火箭胜马刺
  • 娱乐曝《爸爸》五封信:王岳伦不想女儿长大
  • 财经康泰问题乙肝疫苗疑似生产环节被污染
  • 科技中关村电子卖场公布举报电话
  • 博客2013年十大语文差错 十大网络流行语(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复旦四大学霸:21岁女生被誉门萨女神
  • 育儿医院用超大圣诞袜包新生儿送给父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