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兰成谈CBA运营管理经验:狠抓反腐倡廉净化赛场

2013年12月26日18:40  华奥星空

  近日在全国体育局长代表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信兰成发言,谈了CBA[微博]18年来的变化以及对未来的展望,以下是信兰成发言摘编:

  1995年CBA主客场联赛开赛,18年来联赛取得了较大的发展,商业价值名列前茅,社会关注度持续增长,品牌价值快速提升。培养出了王治郅、姚明、易建联[微博]等篮球明星,有效地推动了我国校园篮球和群众篮球运动的普及与发展。

  在CBA联赛的运营管理中,主要有三个方面的经验。一是重视和强化制度建设,并随着联赛的发展不断修改完善联赛的制度和相应的管理办法;二是始终狠抓反腐倡廉、赛风赛纪治理,把此项工作作为CBA联赛的第一要素,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三是狠抓净化赛场,提倡文明观赛,展示和弘扬CBA联赛文化的正能量。

  18年来,CBA联赛一直在风险和探索中坎坷前行,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这是一项很有风险的赛事,目前还存在很多问题,主要表现在管办不分,产权不清,专业人员缺乏,俱乐部管理制度滞后,赌球、兴奋剂、裁判等问题对联赛构成极大的风险,赛场暴力事件和观众不文明的行为时有发生,给联赛带来了风险和负能量。

  目前,CBA联赛的管理模式改革到了势在必行的关口。十八届三中全会给CBA联赛的改革和发展提供了政策、依据和方法。目前有两种思路:一是积极推进CBA联赛管办分离,建立符合中国国情的CBA职业联赛的体制机制;二是深化联赛机制创新,着重加强和明确的赛风赛纪、文明赛场、廉政制度、俱乐部的基础建设、裁判队伍、开放合作、处理好CBA联赛改革发展和国家队长期建设的关系、制订危机公关应急预案等一些重点工作。

  深化CBA联赛改革

  积极探索符合国情的管办分离体制机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背靠背让灰熊8.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 外交部回应
  • 体育NBA圣诞大战热火客场灭湖人 火箭胜马刺
  • 娱乐曝《爸爸》五封信:王岳伦不想女儿长大
  • 财经康泰问题乙肝疫苗疑似生产环节被污染
  • 科技中关村电子卖场公布举报电话
  • 博客中南海摄影师还原毛泽东真实晚年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生花3000元积蓄45天手工造辆汽车
  • 育儿医院用超大圣诞袜包新生儿送给父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