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看八一对抗十冠王 仲为君PK两外援谁更强

2013年12月26日08:3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全国男排联赛26日进行第七轮争夺,六场比赛中,上赛季联赛亚军八一队客场挑战“十冠王”上海队一役最具对抗性。沪军目前6战不败;八一队虽4胜2负,但第四轮以来取得三连胜,士气高昂,将会全力冲击主队的不败金身。

 

  李海运推出副攻“巨人”

  国内诸男排中,八一队是新老交替相对成功的队伍之一。本赛季联赛,该队参赛的12名球员,除了多名“90后”选手,其他基本就是二十五六岁,正值当打之年者,真正的老将只有老牌国手、31岁的副攻郭鹏一人。

  联赛第三轮对山东,郭鹏还出现在八一主力阵容中,从第四轮与四川的比赛起,该队主教练李海运一直让22岁的副攻邱雪晨首发,与国手徐静涛[微博]打对角,而且他得发挥也越来越稳定。

  邱雪晨身高2米10,是继浙江队的边洪敏[微博]、广东队的陈洋之后,国内联赛中又一位身高不低于2米10的副攻。陈洋身高2米16,系联赛第一“巨人”;邱雪晨与边洪敏并列第二高度。他的弹跳不错,进攻、拦网都具备一定实力,上轮对福建,13次进攻就得到8分,成功率接近62%。如果邱雪晨能在主力阵容站稳脚跟,将标志着八一队新老交替的全部完成。

  八一队素来不缺高水平副攻。该队徐静涛经过近几年磨练,现在已经与主攻仲为君[微博]一起成为全队的两大骨干。本赛季联赛,他的扣球得分率稳定得保持在55%,而且拦网、发球直接得分分别位居所在小组第一、第三。22日与上海队之战,八一队主力副攻极有可能会由徐静涛、邱雪晨担任。

  仲为君独占两项第一

  多年来,上海、八一两队一直是联赛实力非常接近的一对“冤家”。上赛季,两队共四次交手,沪军3胜1负,看似占得上风,但半决赛双方以3:2各胜一场,而且胜负局数之比、得失分总数之比都相等,八一队凭借第二场获胜的优势晋级决赛,最终夺得亚军;上海队屈居第四。

  本赛季,沪军的一拨老将沈琼[微博]、何炯[微博]、崔晓栋[微博]、杨剑彬[微博]等退役,该队首次引进了三名外援。八一队基本保持了原来的主力阵容,仲为君、徐静涛等队员日臻成熟。联赛第二轮,八一主场以1:3不敌上海。是役,他们拦网发挥出色,遗憾得是进攻欠账太多,最终败下阵来。所幸其第四轮以来状态不错,22日尽管是客场作战,但若能发挥最佳水准,破上海队的不败金身并非没有一点可能。

  届时,如果上海队真由两名外援萨瓦尼、雅尼奇任首发主攻,其副攻的整体能力就将逊于对手。八一队的两名主攻,赵祎辰属于保障型、强攻水平有限;仲为君却实力过人,目前以独得144分、发球直接得15分,位居该两项榜首。有意思得是,萨瓦尼、雅尼奇前六轮分别得到109、35分,两人得分之和恰恰也是144分。

  沪军接应位置拥有身高2米05的年轻国手戴卿尧[微博],八一队接应刘庭蔚本赛季状态不太理想。正因为如此,到时候仲为君能否以自己的神勇表现带动全队,将至关重要。(厉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湖南政协原副主席因贿选事件被双开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切尔西3-0 阿森纳胜保第1
  • 娱乐对话郭德纲:我不欺负人 欺负我也不行
  • 财经专家:我国养老金隐性债务或超20万亿
  • 科技中兴战略架构高管调整:力求年轻化
  • 博客北京雾霾元凶查明:尾气贡献不足4%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搞怪创意:用西瓜皮烧火锅(图)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