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夜北京男排收获小学生礼物 获8连胜单庆涛13分

2014年01月01日13:40  北京晚报

  北汽男排 闪耀光彩 3:0大胜辽宁

  昨晚,在没有王琛和强力外援沃特的情况下,北京汽车男排居然在光彩馆给了劲旅辽宁队三局一样的25比16,总比分3比0,力夺联赛八连胜,小伙子们在2013年最后一天展现出团队风采。

  来自中关村二小的小学生们昨晚来到光彩馆,携双方男排球员的手一起进场,并送上了吉祥物“蓝皮豆”,对孩子们来说,2013年的最后一天很有意义。

  昨晚,顶替沃特首发登场、与温特斯组成主攻线的单庆涛成为亮点。单庆涛从萨尔瓦多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人称“单尔瓦多”。果然,“单尔瓦多”的速度令辽宁队网口形同虚设。更令人叫绝的是“单尔瓦多”的技术全面,辽宁队凶狠的发球根本冲不垮他的一传,其缜密的防守让全队很有厚度,而调整攻手法多变。接着,在接应二传手位置上,赵艺顶替王琛出场。虽然赵艺技术还有不足,但搏杀气质给予全队很好的支撑。他们仅是名义上的板凳,实则也是不同风格的利器。经验丰富的二传手康慷实力明显比对手年仅18岁的二传李博文高出一筹,难怪本场MVP奖颁给了康慷。至于其他位置,全队拦防给予对手致命打击,否则北京队不会在第一局竟然以18比9领先,第二局以22比12领先,第三局以19比10领先。场面如此一边倒,一则是“单快刀”单庆涛厉害,二则是全队注意力高度集中,打出了团队气势。“单快刀”全场13分就成为得分王。

  其实,提前4天来到北京的辽宁队很有想法,但开局一看他们根本冲不乱北京队,就进行了选择性放弃,老将袁志根本就没出场,因为他们自己都认为在光彩馆根本胜不了北京队,还不如保留体力回到主场去拼别人。辽宁队队长宋玉晨说:“北京队拦防体系给了我们很大压力。”

  京师主帅李牧说:“其实,队员挺疲劳的,但队员非常专注于比赛,并有出色的表现,我很满意。单庆涛这个赛季不打主力,有点可惜了,不过一支队伍有3名优秀主攻,对后面比赛有帮助。”

  单庆涛说:“本场比赛确实挺困难的,队里伤情特别多,这个时候需要有人能够顶上来,比赛就要打出北京爷们儿的那股劲儿。”

  本报记者 孔宁J087 刘平 摄J16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郑州书记乘地铁遇记者:担心迟到才坐地铁
  • 体育舒马赫已做第二次手术 目前状况稍有改善
  • 娱乐吴京新年曝与谢楠婚讯:一辈子小心待你
  • 财经万科回应央视欠税指责 任志强旁观力挺
  • 科技新浪微博跨年峰值发送量提升55%
  • 博客2013年新浪图片博客原创摄影精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务员哭诉变化:收入缩水好日子不再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