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鑫鑫:挣了好多奶粉钱 即将出生的宝宝带来好运

2013年12月26日19:04  新浪体育 微博
冠军赵鑫鑫接受采访冠军赵鑫鑫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12月26日晚,第二届碧桂园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决赛在广州凤凰城酒店战罢,赵鑫鑫[微博]以1胜1和的成绩加冕冠军,并获得65万元冠军奖金。赛后赵鑫鑫接受了媒体访问,赵鑫鑫笑言给即将出生的孩子挣够了奶粉钱。

  记者:总评下这次比赛自己的发挥。

  赵鑫鑫:很意外能夺得冠军,运气不错。赛前状态不是很好,开赛前一天从美国的象棋活动赶到广州,前面轮次都在调时差,预赛有几轮在晚上,晚上感觉特别困,有一局差点睡着了,我已经十几年没用清凉油提神了,这次也买了瓶。由于运气好的缘故一直晋级到决赛,到决赛的时候时差基本没有问题了。

  记者:这次四强里有三位老将,怎么评价他们的表现?

  赵鑫鑫:整体战绩方面年轻棋手稍微优势,原因有多方面,包括体力、竞技状态等,老棋手很多有行政职务,平时摆棋要少一点,棋艺相差不大。这次高奖金的碧桂园杯,年轻棋手有些急于求成,有的棋走得勉强,三位老将抓住机会晋级半决赛。

  记者:决赛的棋怎么样?

  赵鑫鑫:决赛的胜利主要得益于上午第一盘后手的胜利,柳老师犯了一些不该犯的错,晚上这盘我先手好下了很多。昨天晚上半决赛柳老师和于老师比得很晚,柳老师体能受到很大影响。

  记者:听说你孩子要出生了,预产期是什么时候,会不会教他下棋?

  赵鑫鑫:预产期是明年3月,宝宝给我下棋也带来了好运。至于会不会教孩子下棋要看孩子自己的意愿,作为棋手我知道下棋是很辛苦的。

  记者:这次比赛奖金很高,准备怎么花?

  赵鑫鑫:奶粉钱肯定够了(笑)

  记者:宝宝出生后,会不会更多精力就在家庭上了?

  赵鑫鑫:今年我放在家里时间比较多,摆棋时间不多,希望明年在承担家庭义务的同时在棋艺上也更做一些努力。

  (梓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郑州书记乘地铁遇记者:担心迟到才坐地铁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切尔西3-0 阿森纳胜保第1
  • 娱乐吴京新年曝与谢楠婚讯:一辈子小心待你
  • 财经专家:我国养老金隐性债务或超20万亿
  • 科技新浪微博跨年峰值发送量提升55%
  • 博客北京雾霾元凶查明:尾气贡献不足4%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务员哭诉变化:收入缩水好日子不再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