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的专业性从后台准备开始 选手缠手胶布的细节

2013年12月26日20:08  新浪体育 微博
相泽先生赛前准备十分严谨相泽先生赛前准备十分严谨
细节显示的专业性细节显示的专业性

  新浪体育讯 这是K-1赛事在准备中的一个环节,相泽先生是K-1从1993年国际化开始就在这一赛事中效力的老人了。虽然现在K-1公司被金健一先生收购,不再是日本品牌,而是更为国际化,但是原来K-1的职业性和这些在K-1赛事中起到过很好作用的人才还是留了下来。只不过和走在前台的裁判大成敦相比,相泽先生这样的人是幕后功臣。

  这是在K-1比赛前,负责擂台后台准备的相泽在为选手们分绑手的绷带和胶带。绷带和胶带在买来后是一盒一盒的,相泽会把4卷绷带和6卷胶带单拿出来分为一组,放进一个塑料袋里封装起来。每一个塑料袋里正好是一名上场拳手需要的份数。而且塑料袋上贴着蓝色或者红色的一段胶布,显示这是蓝角或者红角选手的东西。

  相泽说,以前在K-1,也是赛前往后台放一堆胶布和绷带,让选手或者助手自己取用,结果有的人绑得厚,有的人用的薄,有的人最后没有了。所以从1995年开始,赛前这些选手的赛事用品必须分好,在准备室交到选手或者助手的手中,以显示公平。

  其实在后台,相泽还做很多其他很小的事情,比如赛事中的出场曲的收集,或者在一些国外比赛的时候,分配住房等等。现在的K-1团队中,留下的日本人并不多,更多的是新加入进来的加拿大赛事团队,西班牙现场总监,或者中国香港和大陆的赛事竞赛工作人员,但是K-1留下的这些反应职业性的东西,还是被这些老人带着留了下来,继续在新K-1赛事中传承和发扬。(K-1中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 外交部回应
  • 体育NBA圣诞大战热火客场灭湖人 火箭胜马刺
  • 娱乐曝《爸爸》五封信:王岳伦不想女儿长大
  • 财经康泰问题乙肝疫苗疑似生产环节被污染
  • 科技中关村电子卖场公布举报电话
  • 博客中南海摄影师还原毛泽东真实晚年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生花3000元积蓄45天手工造辆汽车
  • 育儿医院用超大圣诞袜包新生儿送给父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