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开印国际搏击试金石 K-1对手乃2012世界16强

2013年12月26日00:1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12月28日的K-1佛山战“2013自由搏击盛典”的对阵表出来后,中国拳迷们既为张开印终于被世界级的格斗赛事看中,要去世界舞台上一展身手而倍感高兴,又为他的对手感到迷惑。

  这名叫做RACHEN,被翻译成莱成的小伙子是1985年出生,和张开印差不多大,但是除了他的身高和战绩外,中国方面对他几乎一无所知,似乎在泰拳界并没有一个叫做莱成的成名人物。K-1国际的总监奈德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明确表示这个莱成打过K-1的比赛,并不是一个低档次的拳手,肯定不是白给张开印送来“吃”的。

  11月,湖南电视台专程派出了摄制组赶到泰国,对参加这次比赛的泰国选手进行了拍摄,播求和善猜两大天王在曼谷很是配合,而成洛与苏信则在芭提雅的拳馆接受了采访,只有这个莱成没有出现在中国的摄像机前,联系后表示自己在训练不方便过来,不愿意在中国记者们面前露像,相当神秘。

  因为K-1中国方面要给莱成订机票,所以得到了莱成的护照页资料,发现他的名字确实叫做RACHEN PETNAO。

  在仔细对比中、英、日文网站的选手资料后才发现,原来这名莱成是属于泰国SUPERPRO SAMUI拳馆的三号拳手,只是因为拳馆的一号拳手是72年出生的,所以实际上莱成是这里的2号战士。他在拳馆的训练名字叫做CHAIN,而泰拳的擂台名字则是叫做LOH NGERN。

  仔细辨认并搜索后,发现,这个莱成其实就是2012年K-1MAX世界16强的泰国选手龙格尼,他在K-1出战的时候,写的名字是Longern Superpro Samui(泰国选手习惯将自己的拳馆名字写在自己的出战名字后)。

  也就是说这位莱成实际上有泰拳和踢拳两个不同的赛场名字,而莱成这个名字是他的真名,并非赛事出场名,这三个名字之间的切换,导致人们对于他的履历产生了误区。

  目前可知的是,莱成(K-1出赛名龙格尼)出生于1985年8月31日,是右架拳手,在网络上可以搜到他的多场比赛,但是都是他未能获得胜利的赛事。其中2012年K-1世界MAX16强,龙格尼和徐琰都是受邀请选手,他代表泰国出战,对手是来自刚果的查尔斯-恩姆比(Chris Ngimbi),在打满3局后,龙格尼落败。

  从比赛的过程看,龙格尼(莱成)打得非常精彩顽强,第一回合双方几乎不分胜负,甚至龙格尼还有后手的直接命中对手头部。第二回合一开始他被恩姆比的一套组合进攻压制,不过很快就打出了反击,双方你来我往。值得注意的是,龙格尼是泰拳技术,在搂抱中有摔法,结果被当值裁判警告。第二回合后半段,龙格尼的体能有些下降,显得有些被动。

  第三回合,恩姆比在体能上占了优势,在拳角上有一次连环3拳命中,并且对龙格尼进行了压制。不过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龙格尼依旧不手软,依旧在短暂防守休息后,主动上压打出反击。虽然从最终的判定上是0比3龙格尼负于对手,但是从赛场的场面上看,他第一回合基本和对手战平,第二回合稍微处于劣势,因为一次摔被判警告;第三回合则被连打输掉了比赛。

  而后来在希腊的8强赛上,击败龙格尼的查尔斯-恩姆比负于了美丽死神,止步8强。

  此外,张开印的对手莱成(龙格尼)还参加过“斗魂”的泰拳外战,结果负于了俄罗斯的米尔科-沃卡皮奇。另外一场在泰国举办的2007年泰拳比赛半决赛中,他和泰拳王江通猜打满3回合,最终点数落败。不过这场比赛莱成打得并不被动,不断发动反击,甚至几次将江通猜逼到角落里连打带膝攻,显示了很好的协调性。

  从过去的数据来看,莱成是打70公斤比赛的,这次升级对抗张开印,在体重上稍微吃亏,不过他的拳腿膝配合更为协调,加之参加过K-1世界MAX比赛,更为熟悉规则;相比之下,张开印面临第一次打K-1对于规则和技术运用的熟悉问题,相信这会成为一场非常精彩的龙争虎斗。(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浙江大学副校长被批捕 或因侵吞国有资产
  • 体育CBA-广东夺半程冠军 北京击溃上海
  • 娱乐曝黄晓明密会22岁校花 撇baby两月情变
  • 财经媒体随崔永元赴美调查转基因结论迥异
  • 科技联通高层5年来最大规模调整分工详情
  • 博客2013年十大语文差错 十大网络流行语(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复旦四大学霸:21岁女生被誉门萨女神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