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集训险打爆沙袋架 周志鹏备战播求演练必杀技

2013年12月24日20:5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随着12月28日比赛的临近,K-1在佛山的训练营开始逐渐降低训练的频率和强度,由过去的一天2练变成了一天一练,主要以保持运动量,降体重为主。

  24日下午,本来安排了选手们去专业的豪格训练场打靶,不过后来阿林还是将队员们带到了MTC在佛山岭南明珠的体育馆进行跑步和空击以及强度训练。下午的训练从2点半开始,所有的选手都上了跑步机,先跑一个8公里。经过2周的适应后,参加集训的选手显示出了轻松的状态,韩开湖因为体重较重,甚至加强了自己的跑步频率。

  周志鹏由于在几天前和队友训练的时候腿上受了点小伤,加上他还只剩下4公斤不到,因此没有跑步,而是在奈德的监看下,演练自己的新杀招。这套组合是由回旋系技术组成的,从周志鹏完成的情况看,他的伤没有丝毫的影响,而且比起2周前周志鹏打出回旋技术返回1号位站不住,容易失去平衡来,现在的他已经好了很多可以稳定地完成这套动作。随后,阿林拿着手靶和脚靶,让周志鹏训练1、2连击或者2、3连击后接一个小边腿的技术,周志鹏都很完美地完成了任务,显示了很好的训练状态和身体状况。

  跑步结束后是20分钟的空击,阿林不断要求选手们脑子里要有对手的样子,要打出的空击有效率,有感觉再打,如果自己都不相信对面有敌人的话,这空击就真的空了。跟着一起训练、同样来自辽宁创新俱乐部,在本次比赛中参加OPEN比赛的刘大成因为拳架过低,总是放在自己的下巴上,被阿林叫停后,做了一番订正。

  最后一个训练科目是打靶。由于这个训练馆没有正规的拳击训练沙袋,所以阿林带着队员们来到了一楼的一个角落,这里有一个佛山咏春少年班的训练场,有个狭小的拳台和一个固定在一个大铁架子上的5块形态各异的海绵靶,旁边则是著名的咏春木人桩。

  阿林一声令下,所有的选手都像疯了一样拼命出拳打着海绵拳袋,这被阿林称作疯狂模式30秒,他激励选手说:你们要使出全部力气,每一拳每一腿都要打出浑身的力量来。孔红星在训练中打得最是彻底投入,陷入了疯狂模式,恨不能吧拳袋一拳打进太平洋去。

  由于这些拳袋是固定在一个大约1米9高的铁架子上的,一次有5名职业选手拼命打击,打得拳袋的铁架发出了嘎吱嘎吱的呻吟声。MTC训练馆的两名年轻工作人员被惊动,从2楼走了下来,想查看发生了什么事情,见是这些职业拳手们在打平时少年拳手打的沙袋,而且还打得这么狠,好像铁架要散了一样,不禁露出了心疼的表情。

  整个下午的训练持续了2个小时,随后选手们进行了桑拿放松。由于明天是圣诞节,阿林等外籍员工要休假去佛山的教堂,因此他特意嘱咐张开印替自己代理一天教练,明天由他来督促选手们训练。(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外媒:中国反腐“打大老虎”到关键时刻
  • 体育斯塔诺:难解国安想法 CBA拟建联赛公司
  • 娱乐王岳伦微博怒斥遭黑 节目组力赞王诗龄
  • 财经媒体随崔永元赴美调查转基因结论迥异
  • 科技联通高层5年来最大规模调整分工详情
  • 博客2013年十大两性事件 王岳伦反击造谣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复旦四大学霸:21岁女生被誉门萨女神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