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总监:张开印有个结实下巴 中国选手需学会防守

2013年12月25日11:2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加拿大人奈德是K-1的赛事总监及选手编成总监,负责为K-1国际赛事进行选手的配对以及选拔拳手的工作。在本次2013年K-1佛山自由搏击盛典上,将有6名选手出战K-1的比赛,包括周志鹏[微博]一场MAX世界8晋4的正赛,和张开印[微博]、谢雷、韩开湖[微博]、李宁和孔红星5场超级契约战。

  选手们在佛山从11号开始集训,到24日整个集训进行了两周,奈德对于这些参赛的选手们有什么看法呢?

  首先是拳迷们瞩目的周志鹏和播求之战,奈德说:“播求的实力大家都知道,他是两届K-1世界冠军,周志鹏在这段时间的训练非常好,比8月的时候有了很多进步,他需要的是无所畏惧而且冷静的心,拳台上没有什么不可能的事情。”

  张开印是中国散打在最近5年执掌牛耳的选手,对于这位中国功夫明星,奈德说,“他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有着很好的气质,非常聪明,可以看得出,他出拳是经过思考的,是一名很强的拳手,而且他有一个很强大的下巴,这使得他不会畏惧对手的击打。”

  对于孔红星和李宁,奈德说:“善猜是一名实力非常强大的选手,所以这场比赛会非常困难,这是毋庸置疑的。而李宁我看了他的训练,他打得很强硬,所以和苏信的配对将会是非常好看的一场比赛,他们的胜负难以预料。”

  对于中国选手们的问题,奈德毫不客气地指出了他们的弱点,奈德说,“中国选手最大的问题是不会基本的防守,他们大部分是散打的技术,双手没有报架,而是在胸前拉开一个松散的拳架,或者将自己的双拳放在下巴上,第一种姿势无论是防守别人的打击,还是自己想要打组合拳,都会非常慢;而第二种拳架无法防止对手摆拳的攻击,他们要学会把手放在自己的头顶,弯下腰去放低姿势,而且要学会在对手出拳打击或者出高鞭腿的时候,将拳套滑到自己的后脑上,胳膊肘向前,保护脑后部。但是这种防守的姿态不是很快就能学会的,他们需要在比赛中去加深印象才行。”(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外媒:中国反腐“打大老虎”到关键时刻
  • 体育鲁能高层韩公政离任 富力国安抢1国脚
  • 娱乐曝黄晓明密会22岁校花 撇baby两月情变
  • 财经媒体随崔永元赴美调查转基因结论迥异
  • 科技联通高层5年来最大规模调整分工详情
  • 博客2013年十大两性事件 王岳伦反击造谣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复旦四大学霸:21岁女生被誉门萨女神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