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或加入中澳南非三国游泳对抗赛 孙杨铁定缺席

2013年12月25日10:22  金陵晚报

  孙杨[微博]迈出“解禁”第一步 最近比较乖,国家队同意其上高原集训

  中国游泳队每年都会进行的高原训练在昆明已经进行了一周多的时间,上周六下午,朱志根的组也来到了昆明,所有队伍已经集结完毕,准备开始冬训,但唯独缺少了中国游泳的“一哥”孙杨。

  不过昨天金陵晚报记者从中国游泳队了解到,孙杨此次会跟随朱志根上高原训练,但是何时回归国家队还未定,在亚运会之前,他出现在国际赛场的可能性并不大。

  上高原不代表回国家队

  经历了无证驾驶风波后,孙杨在看守所中度过了一周的时间,出来后,孙杨似乎销声匿迹了。金陵晚报记者从浙江队内人士处了解到,其实孙杨这段时间一直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内进行文化课学习和恢复训练,“这一次孙杨改变了不少,吃住行和训练基本都在学校里。”

  但是高原训练的效果是和在学校训练不能比的,高原训练因为高原氧气密度小,所以会提高血液的输氧能力,对运动员的成绩提高非常明显,所以每年一些高水平的运动员,特别是国家队队员都会去往高原训练。孙杨已经在去年因为“师徒风波”错过了一次,今年浙江方面当然希望他能够上高原。

  但是中国游泳队相关人士否认了孙杨回到国家队的说法,“他属于特殊运动员,跟随浙江队上高原训练,虽然还是朱志根带他,但是并不代表孙杨已经重回国家队了。”

  不管是国家队还是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校方面,对孙杨的“解禁”问题都处理得非常谨慎,但是这名优秀运动员的冬训是不能落下的,要不会影响到他的成绩和未来。据了解,孙杨本周内就会前往昆明,跟随主管教练朱志根参加高原冬训。

  多国对抗赛肯定要缺席

  从去年开始,中国游泳队参与了一个由中国、南非、澳大利亚三国游泳队比拼的三国对抗赛,当时中国泳军表现抢眼,在39个项目中收获了11枚金牌,但孙杨并没有参赛,而是在备战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

  据中国游泳队相关人员介绍,今年的这项比赛会有些许变化,美国队极有可能也会参与其中,比赛将在明年的1月底或2月初进行。

  本项赛事会要求国家队主力出战,但孙杨由于还在禁赛期间,在这次赛事中复出的可能性基本为零,他也将第二次错过此项赛事,“孙杨应该是不会参加这场赛事,即使恢复训练后,什么时候参赛还要看他的表现和状态来定。”

  由于孙杨此次事件的影响之大,再加上以往的师徒风波、女友风波等等因素,孙杨这一次的禁赛可能时间较长,“在韩国仁川亚运会之前,孙杨出现在赛场,特别是国际赛场的可能性都比较小。”

  虽然恢复比赛依旧遥遥无期,但是同意孙杨上高原的动作,就是浙江方面和中国游泳队放出的一个信号,给了这段时间“乖巧”的孙杨一个机会,能不能提前复出,一切都要看他接下来的表现了。(金陵晚报记者马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外媒:中国反腐“打大老虎”到关键时刻
  • 体育斯塔诺:难解国安想法 CBA拟建联赛公司
  • 娱乐王岳伦微博怒斥遭黑 节目组力赞王诗龄
  • 财经媒体随崔永元赴美调查转基因结论迥异
  • 科技联通高层5年来最大规模调整分工详情
  • 博客2013年十大两性事件 王岳伦反击造谣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复旦四大学霸:21岁女生被誉门萨女神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