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凯母亲点肖钦知情细节 鞍马王曾甩话:可以告我

2013年12月25日08:20  新闻晨报

  奥运冠军肖钦[微博]女友王媞谎称“高官父母”可以买到低价房,拿租来的房子“卖”给了27位文体明星,其中也包括奥运冠军邹凯[微博],共骗得5800多万元人民币、200余万元港币。近日,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以诈骗罪判处王媞无期徒刑。昨晚,记者采访了肖钦母亲边吉梅、邹凯母亲朱世群,奥运冠军罗雪娟以及前男友卢晓,著名体操运动员杨威等。

  邹凯的母亲朱世群对于自己上当受骗感到无奈,“肖钦是邹凯的队友,关系又好,而且他女友当时又挺着个肚子,谁能想到这是一个骗局。”在谈到对肖钦的印象时,朱世群毫不客气地说:“(他是)要钱没有,肖钦就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能说会道,真拿他没办法。”

  问:阿姨您好,不知道邹凯的钱是否要回来了?

  朱世群:一分钱都没有要回来。

  问:当时你们怎么就轻信了王媞,把钱交给她了?

  朱世群:当时听说王媞跟体操队混的很熟,每个人都这么说,家里背景也好,也是邹凯队友的女朋友,而且当时我也问了一下要买房子的开盘价,一万多很合理所以感觉他没有骗我们,当时王媞还挺着个大肚子,真没想到这是骗局。

  问:你觉得肖钦这人怎么样?

  朱世群:他能说会道经常到我们家来吃饭,一次他和王媞一起过来,在饭桌上还(假意)催王媞:“你既然拿了人家的钱,就赶紧把房证办下来:”当时肖钦还催我们拿钥匙搬过去住,实际上他肯定是知情的(对于王媞诈骗一事)。

  问:后来要钱时,肖钦王媞怎么说?

  朱世群:王媞在被抓了还跟我说会找人帮我处理,肖钦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他说:“你买房不是我叫你买的吧,你可以告我啊!”我想想就来气!关键是我们没有让他们签什么协议,所以这个钱很难要。

  问:您怎么确定肖钦对王媞诈骗知情?

  朱世群:我是2010年4月份来到北京,我看网上,2010年3月份王媞就被人揭发了,而且2010年5月份肖钦帮王媞还了款(1000多万诈骗款),我2010年9月份还在往肖钦的账户打钱!

  记者还试图联络肖钦的母亲边吉梅希望了解一些情况,当记者表明来意后,边吉梅态度强硬,语气生冷,“你谁啊,我认识你吗!”随后连说几句:“不知道!”便挂断电话,又过一段时间,记者再次致电边吉梅希望平衡采访声音客观报道,但始终无人接听,紧接着记者发短信说明意图但也一直未收到回应。除了邹凯妈妈之外,记者又电话采访了其他几位受骗者,不过他们均委婉拒绝了采访。据了解,杨威、杨云[微博]夫妇追回了被骗款,基本没有什么损失。记者电话采访杨威想了解案件更多细节,杨威称:“不好意思,我在开车不方便,不方便,就不说了吧!”另一位受害者是游泳冠军罗雪娟,记者拨通了罗雪娟电话,后者一听说王媞的名字连忙称自己在国外不方便接受采访便挂断了电话。

  按照王媞案发后的供述,她非常喜欢肖钦并给其买礼物,包括名牌包、衣服、车和各种高档消费品,这需要大量金钱,所以她想到了诈骗。据王媞口供,诈骗款中的1000万到1200万左右的现金让肖钦拿走“开4S店”了,另外,从2008年12月开始,王媞陆续为肖钦购买了5辆豪车,总价近600万元。她还帮助肖钦还信用卡欠款400万元,随后东窗事发,肖钦帮助王媞还了一部分诈骗款。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3月王媞诈骗被杨云揭穿,2010年5月20日又被另一位被害人朱女士当场揭穿,当时王媞和家人以及肖钦总计筹到1000余万元还给被骗者。随后上门追账的人越来越多,王媞又继续以可以买到低价房和低价车为由诈骗,据媒体报道,肖钦也牵涉其中,一名被害人证实,2010年6月底,王媞打电话说可以很便宜买到大悦公寓的房子,先交100万元定金,还可以让肖钦担保。双方签协议时,王媞把肖钦叫来,一起在协议书上签了字。

  (作者:曾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外媒:中国反腐“打大老虎”到关键时刻
  • 体育鲁能高层韩公政离任 富力国安抢1国脚
  • 娱乐曝黄晓明密会22岁校花 撇baby两月情变
  • 财经媒体随崔永元赴美调查转基因结论迥异
  • 科技联通高层5年来最大规模调整分工详情
  • 博客2013年十大两性事件 王岳伦反击造谣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复旦四大学霸:21岁女生被誉门萨女神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