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春龙跨界“加盟”中国体操队 传授蹦床空中概念

2013年12月17日17:5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2月17日下午,记者在中国体操队采访时碰巧遇上蹦床名将陆春龙,一番聊天之后得知,这位北京奥运会冠军在今年全运会之后已经正式退役,目前他一边在北体大攻读研究生课程,一边则是为国家体操队冬训当帮手,用自己的蹦床知识助那些发展难度的队员一臂之力。

  陆春龙告诉记者,自己的人事关系现在已经回到了江苏省南京体育学院,他未来期待从事行政方面的工作,目前还属于转型期,“(黄玉斌[微博])黄导在国家体操队冬训期间要发展难度,想到说利用蹦床进行一些辅助训练,所以就让我过来了。说心里话,能得到黄导的赏识我觉得很荣幸,毕竟国家体操队是一个光荣的集体,为国家取得过很多很多荣誉,如果我的工作真是能够为队伍提高起到一点作用,我会感觉非常开心,那自己的付出也是没有白费。”

  谈到自己在体操队指导队员训练的方向,陆春龙表示主要是让大家更好的建立“空中概念”,“核心还是从动作储备出发,帮他们树立更良好的空中概念和感觉,希望让他们在空中把动作完成的更流畅。蹦床的弹性比较大,在空中转体方面难度可能更高,作为基础训练蹦床也是有自己的东西,这种空中的概念,我希望更多更好的带给小朋友们。当然了,今天只是我第一天来到体操队,很多地方还需要适应和调整,毕竟体操和蹦床还是存在差别,如何将两者结合自己还是在摸索,不过我相信大的方向应该不会有问题,毕竟蹦床和体操属于一个大家庭,都是在大体操的理念里面。”

  陆春龙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和体操队的奥运冠军有业务上的交流,“现在可能主要还是针对年轻队员,他们上难度的需求会比较大一些。不过我和邹凯[微博]、冯喆[微博]他们都熟悉,跟邹凯在08年奥运会之后就认识,多年老朋友了,在这里感觉就像自己家一样。”

  陆春龙最后表示,来国家体操队协助教练组对自己而言也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未来我考虑的工作方面应该是行政方面,那眼下在体操队对我来讲就是极好的一种经历,这儿有那么多优秀的教练员前辈,看他们如何管理队员,这些都是经验,对我将来的工作也是一种积累。”

  (杨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疆暴恐案细节曝光:民警入户调查遭突袭
  • 体育NBA-科比8分湖人负 詹皇准三双热火胜
  • 娱乐曝汤唯与海归男分手 经纪人:尊重她决定
  • 财经金融业高管平均薪酬是居民90倍
  • 科技美出动4艘探测器围观嫦娥3号登月
  • 博客马未都:《爸爸去哪儿》好看过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金砖5国大学排名:清华第一 聚焦四六级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