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到5+1!半场崩盘LA没想起他 昔日二当家还忍吗

2013年12月17日11:2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100-114,在半场领先的大好局面下,湖人[微博]下半场突然崩盘遭遇老鹰逆转,最终客场失利。整场比赛,虽然科比[微博]状态不佳,但好在加索尔的复苏让我们看到了一丝希望,今天西班牙神塔交出16分10篮板的两双数据,但既便是如此表现,就真的能扭转他在紫金军中目前的尴尬位置了吗?

  其实从一开场来看,加索尔完全有复苏迹象,伴随着纷纷扰扰的交易流言,被困扰的加索尔显然想用场上的实力来证明自己的价值。今天比赛的一开局,神塔十分抢眼,他先是和科比挡拆后命中跳投,随后又在米克斯突破上篮不中的情况下紧随身后抢到前场篮板补篮命中,开场湖人的6分全部由加索尔包办,这其中神塔还抢到3个篮板,焕然一新的面貌让所有人看得都十分欣喜。

  但事实上这样的好状态神塔并没有持续多久,首节就轰下10分6篮板的神塔在第二节后半段上场之后,就迷失在湖人的阵容之外,基本没有得到出手的机会,只依靠罚球得到1分。而到了下半场,湖人逐渐被老鹰反超比分之后,德安东尼没有选择继续攻击加索尔这个优势点,虽然今天神塔跳投准心不错,但下半场他几乎很难得到队友的支援,碰球的机会都很少,而除了第一节外的剩下三节,西班牙人一共只捞到4次出手机会,而整个上半场加索尔的到了11分9篮板,反观下半场被老鹰逆转,紫金军却没人记起表现出色的加索尔,下半场西班牙人只得到可怜的5分和1篮板。而他的全场数据也定格在16分10篮板上。

  其实就目前湖人队中存在的状况而言,并不是一人之过,而是整体都有问题,德安东尼在和加索尔的嘴仗之后,对西班牙人已经有了芥蒂,而科比的状态以及队友的不信任,让加索尔也难以在球队中获得足够的球权,当然加索尔也有自己的问题,虽然今天状态有所回勇,但截至目前这个赛季神塔41.8%的投篮命中率是其职业生涯最低的一年,状态的起伏也让他再难撑起整支球队。

  其实赛季开始前,湖人引进卡曼是想来分担加索尔身上的重任,但如今卡曼已经被德安东尼彻底打入冷宫,当加索尔下场之后,他的替补只能是萨克雷和莱恩-凯利之流,因此如今这支紫金军的禁区还得靠西班牙人一人撑着,只不过不知道会是多久罢了。如今的加索尔和这支紫金军已经有些格格不入,如果真的长此以往继续下去,不如提早和平分手,也许这对双方的未来都是个好决定。

  (小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灰熊让湖人4.5分 雷霆对攻掘金]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新疆暴恐案细节曝光:民警入户调查遭突袭
  • 体育欧冠16强抽签巴萨PK曼城 阿森纳对拜仁
  • 娱乐曝汤唯与海归男分手 经纪人:尊重她决定
  • 财经金融业高管平均薪酬是居民90倍
  • 科技美出动4艘探测器围观嫦娥3号登月
  • 博客赵普:我看北京台PK郭德纲 谁都不干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金砖5国大学排名:清华第一 聚焦四六级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