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将!单节29分+8三分平历史纪录 科比神作险被超

2013年12月17日11:4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NBA常规赛中,布鲁克林篮网在主场以130-94大胜费城76人,篮网悍将乔-约翰逊出战30分钟,20投13中,三分球14投10中,得到全场最高的37分,并有7篮板5助攻1抢断1封盖送上。约翰逊在第三节命中了8个三分球,单节砍下29分。

  约翰逊此役投中10个三分球,是本赛季联盟最高纪录,也是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纪录(此前为8个);他全场砍下37分,是本赛季个人最高纪录;他在第三节三分球10投8中,追平了NBA单节三分命中纪录;篮网全队三分球35投21中,追平了本赛季单场三分纪录。

  此役之前,本赛季NBA球队单场三分命中数纪录是由波特兰开拓者在12月15日创造的,他们在对阵费城76人(又是76人)时三分球37投21中。此番篮网35投21中,追平了这一纪录。不过NBA历史三分球单场命中数是由奥兰多魔术和休斯顿火箭共同保持的,为23个。

  不仅篮网球队创造了纪录,约翰逊个人也与多项纪录产生了联系。他个人投中10记三分球,刷新了本赛季个人三分球单场命中纪录。此前斯蒂芬-库里[微博]和林书豪[微博]曾有过单场命中9记三分的壮举,不过库里是出战38分钟,14投9中;林书豪是出战49分钟,15投9中(对手也是76人!);此番约翰逊14投10中,效率更胜一筹。

  不过在NBA历史上,自有详细统计以来,单场命中三分球最多的人是科比[微博]-布莱恩特和唐耶尔-马绍尔。科比在2003年1月8日对阵西雅图超音速时单场三分球18投12中,总计得到45分;马绍尔在2005年3月14日代表多伦多猛龙对阵76人时三分球19投12中,总计得到38分。约翰逊此役投中10记三分球,在NBA历史上能排到第7位,与雷-阿伦、J.R.-史密斯、乔-杜马斯等8人并列。

  虽然单场三分命中数并没有历史夺魁,但约翰逊在第三节单节命中8记三分,着实是历史第一,他追平了由迈克尔-里德在2002年2月20日创造的单节8三分纪录。是役里德面对火箭,在第四节投中8个三分,是役里德全场14投10中,三分13投9中,一共得到29分。

  第三节,凭借8个三分球,约翰逊砍下了29分,这是他生涯单节得分纪录。29分也是NBA历史单节第5高的得分纪录。NBA历史单节得分纪录是由“冰人”乔治-格文在1978年创造的,是役他砍下33分。2008年12月11日,卡梅罗-安东尼[微博]在对阵明尼苏达森林狼时在第三节砍下33分,其中连续得分达到了26分,追平了这一纪录。除了这两位,“天行者”大卫-汤普森在1978年有过单节32分的表现,威尔特-张伯伦曾单节砍下31分(单场100分的最后一节)。

  科比在2005年12月21日对阵达拉斯小牛时曾在第三节砍下30分,创造湖人[微博]队史单节得分纪录,他全场砍下62分,第四节没有出场。2006年12月1日,科比在对阵爵士时又在第三节砍下30分,追平了自己的单节得分纪录。

  德克-诺维茨基也有过单节29分的表现,他曾在2009年11月4日对阵爵士时在第四节砍下29分。

  (咕哒[微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灰熊让湖人4.5分 雷霆对攻掘金]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新疆暴恐案细节曝光:民警入户调查遭突袭
  • 体育欧冠16强抽签巴萨PK曼城 阿森纳对拜仁
  • 娱乐曝汤唯与海归男分手 经纪人:尊重她决定
  • 财经金融业高管平均薪酬是居民90倍
  • 科技美出动4艘探测器围观嫦娥3号登月
  • 博客赵普:我看北京台PK郭德纲 谁都不干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金砖5国大学排名:清华第一 聚焦四六级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