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点里约奥运12主力 张继科领军许昕有忧虑

2013年12月17日12:5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2月17日,中国乒乓球[微博]队教练员年度述职会在北京举行,总教练刘国梁和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微博]在内的国乒教练组成员先后发言,对2013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刘国梁在谈到队伍整体情况时,点出了国乒冲击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主力层。

  前不久包括王励勤、马琳[微博]、郭焱、曹臻在内的等多位老将纷纷退出了国乒,这支荣誉之师在悄然间完成了又一次的新老变更。谈到球队当下的主要力量,刘国梁总教练表示,男队张继科、马龙、许昕[微博]和女队的李晓霞、丁宁、刘诗雯[微博]正处于运动生涯当打的年龄。从过往几年的世界比赛综合表现看,他们显然已经成为了国乒的绝对主力。

  刘指导同时也指出,在六大主力身后还有冲击的里约奥运的力量,他们分别是樊振东、闫安、周雨以及女队的武杨、朱雨玲[微博]、陈梦[微博]。不难看出,如果不出太大的意外,刘指导提到的这全部十二名队员将极有可能是国乒备战里约奥运周期的骨干。

  在着重讲到男队方面的情况时,刘国梁坦言,张继科、马龙、许昕已经接过了前辈们的班,成为了男队又一代的三驾马车。刘国梁表示,张继科目前是男乒的领军选手,但是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夺得大满贯后之后他一度有些松懈的经历来看,实际上他还有提高自己的空间,“里约奥运会这个周期他能不能严格要求自己,这是他会不会在里约继续取得成功的关键所在。”

  对于新三驾马车中的悍将马龙,刘国梁称这为爱将的整体实力早已跨入超一流行列,并称赞马龙是冲击里约奥运会的最有力竞争者,但同时也对马龙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在单打方面他已经获得过世界杯和全运会冠军,可是离大满贯那个辉煌的目标还很远,从过去看他在大赛决战时刻必胜的信念还有所欠缺。”

  至于许昕,刘国梁话语里更多的是一丝忧虑,看得出来他也是希望许昕能够展现出更多的硬实力,“许昕有时候信念不够坚定,接下来面对后面新人的冲击,他抗压能力有多强,这对他来讲是至关重要的。”

  (东郊记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疆暴恐案细节曝光:民警入户调查遭突袭
  • 体育NBA-科比8分湖人负 詹皇准三双热火胜
  • 娱乐曝汤唯与海归男分手 经纪人:尊重她决定
  • 财经金融业高管平均薪酬是居民90倍
  • 科技美出动4艘探测器围观嫦娥3号登月
  • 博客赵普:我看北京台PK郭德纲 谁都不干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金砖5国大学排名:清华第一 聚焦四六级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