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名将陷入贷款诉讼 曾与刘国梁合作获世界冠军

2013年12月17日07:04  新京报
                  
新京报版面截图新京报版面截图

  新京报讯 (记者林野)乒乓球世界冠军邬娜(编者注:邬娜曾在1997年第44届世乒赛与刘国梁合作获得混双冠军)近日陷入一桩贷款诉讼中,华夏银行起诉她在2009年的一笔284万元的个人房屋抵押贷款已超期3个月没还,要求还贷。不过邬娜称其从未有过该贷款。昌平区住建委昨天提供的查询结果显示,该房屋和邬娜并无任何关系,也没有任何抵押记录。邬娜怀疑自己作为公众人物,有人盗用她的身份伪造证件。

  通知贷款未还以为是诈骗

  今年9月下旬,邬娜接到华夏银行灯市口支行打来的电话。“对方说我在银行有笔贷款已经好几个月没还。”邬娜说,自己从未有过该贷款业务,而且也从未还款,就以为是诈骗电话,当即挂掉。

  但到了10月8日,邬娜接到了来自东城法院的起诉书,华夏银行起诉称其2009年以一套房子为抵押,向华夏银行灯市口支行贷款284万元,截至今年9月,已经连续3个月累计6个月没有偿还贷款,要求偿还贷款本金及罚息。

  起诉书显示,邬娜在2009年7月20日与华夏银行灯市口支行签订了《个人房屋抵押借款合同》,金额为284万元,期限为10年,时间从2009年8月3日至2019年8月3日。

  根据起诉书,2009年至今年9月26日,邬娜已还款86万余元,包括罚息在内,邬娜要返还近202万元。

  “当时都蒙了,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此后两个月的时间,法院先后两次以借款合同纠纷为案由开庭审理了这起民事案件,邬娜坚称自己是清白的。

  称从未贷款怀疑身份被冒用

  “要不是这个冒用我身份的人停止还款,我还不知道这个事情。”邬娜表示,自己从未在该银行办理过贷款,更不用说还款。她怀疑自己的身份遭到冒用。另据邬娜称,在法庭上她看到原告提供的证据中,还包括自己丈夫前国脚商毅的身份证复印件。

  “身份证没有丢过,我也在想这东西怎么流出去的。”邬娜分析称,因为和丈夫在退役后开过一些公司,可能在此期间没注意,把户口本和身份证复印件流失了出去。她同时表示,除了上述个人证件,对方提供的一切证据都是伪造,签名也不是自己所签。目前邬娜在搜集自己2009年的签名,提交法院进行鉴定。

  由于存在有人伪造证件、公章的可能,邬娜曾向警方寻求帮助。邬娜称,警方认为她目前还不是受害人,无法立案。“说是银行遭到了损失,得等法院那边的消息。”

  涉案房产查询显示与邬娜无关

  起诉书上提到的贷款抵押的房产位于昌平区北七家镇天通苑东苑一区。

  记者昨天在昌平区住建委服务大厅查询时,昌平区住建委服务大厅负责房产信息查询的工作人员称,该房产的确存在,但登记人并非邬娜以及商毅,而且该房子并无任何抵押贷款记录。

  对于具体房产信息,该工作人员表示属于个人隐私,无法提供。记者核实发现,该房屋为一个商铺。“以现在的市值,如果法院判决这个房子是我的,那我还真愿意还那些贷款。”邬娜开玩笑说。

  记者日前联系了华夏银行代理律师张轶,对方拒绝就相关情况表达意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疆暴恐案细节曝光:民警入户调查遭突袭
  • 体育欧冠16强抽签巴萨PK曼城 阿森纳对拜仁
  • 娱乐曝汤唯与海归男分手 相识1年聚少离多
  • 财经金融业高管平均薪酬是居民90倍
  • 科技美出动4艘探测器围观嫦娥3号登月
  • 博客赵普:我看北京台PK郭德纲 谁都不干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推励志早餐前20名免费吃 聚焦四六级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