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场10铁!科比下半场迷失 他一数据下湖人胜率15%

2013年12月17日11:1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消息,重伤八个月才能回到球场,科比[微博]-布莱恩特的表现注定会有起伏。在做客夏洛特扮演关键先生帮助球队拿到胜利后,科比今天就变成了“铁匠”,他的糟糕投篮手感拖累了球队进攻,湖人[微博]最终败走亚特兰大。

  比赛的前两节科比打得很收敛,他只有6次投篮,在时机的选择上做得很不错,命中率也很稳定,进了三个球。可是在比赛进入到下半场后,湖人被老鹰用一波进攻高潮反超,这种情况让科比不自觉得增多了个人进攻。结果科比今天的手感显然不如在夏洛特时,他的不断打铁影响了湖人的反扑高潮,尤其在比赛的最后关头,湖人的进攻终结都交给了科比,但他却没能把握住机会得分,湖人无奈接受败局。

  全场科比14投4中,出手次数领跑球队,三分球5投0中,罚球1中0,他只有8分、6次助攻和5次失误。这是科比复出后又一次得分未能上双,久疏战阵的他明显有了状态的起伏。在科比过去20次单场三分球出手5个以上并且无一命中的比赛中,湖人的胜率仅有15%,总战绩是3胜18负,这就能体现科比的命中率与湖人的前景有多么大的关系。

  虽然在本场之前科比接受采访时曾说不会有意增加投篮次数,他还要慢慢找回感觉,可是在球场上他身体的本能反应并不是这些,在球队落后时他不自主地想去救主,在手感欠佳的时候就变成了“铁匠”。

  这只是科比复出的第五场比赛,他有这种状态起伏相当正常,毕竟在复出前他没有经过任何比赛的热身。当年威尔金斯能够在复出的首战就拿到30分,那是因为他经历了一个完整的训练营和季前赛阶段,这让他在重伤后能够利用这些训练和比赛找到感觉。相反科比则不是,目前的比赛对他就像是季前赛一样,通常季前赛会在七八场左右,这说明科比的磨合过程还会继续。

  对湖人来说,他们有耐心等待科比复苏。不过作为球队的领袖,科比在状态没有完全恢复时要懂得控制自己,像今天这样的比赛,杨、亨利以及两位内线的进攻状态更为理想,在球队比分落后时他更应该扮演组织者的角色为这些队友创造机会,而不是去充当一个终结者,如果他这么做,或许湖人会得到一个不一样的结果。目前湖人正受到控卫荒的影响,客串控卫的科比在心态上也要调整到控卫模式,这样才能带动起湖人的整体进攻。

  (Melody)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背靠背让小牛8.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调查称“禁令年” 近8成公务员未收礼
  • 体育NBA-哈登38分火箭主场胜湖人 视频
  • 娱乐曝郭德纲过春晚四审:低调送审节目视频
  • 财经健力宝原董事长假立功减刑出狱不知所踪
  • 科技CES2014开展:汽车互联网化启幕
  • 博客赵普:主持必须说普通话是否毁掉方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女生“衣架吊发”苦读(图)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