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4+4+5!潇洒哈连爆3场 八年后终再见麦蒂神迹

2014年01月09日11:4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NBA常规赛中,休斯顿火箭在主场以113-99击败了洛杉矶湖人[微博],詹姆斯-哈登先发出战38分钟,23投14中得到38分4篮板4助攻5抢断,霸气外露。

  关于哈登,不仅球迷中有很多人“黑”他,在业界也对他颇有争议。知名火箭专家贾斯汀-威尔认为,其实哈登的真实水平远远比人们的印象要出色,他有可能达到勒布朗-詹姆斯、凯文-杜兰特和克里斯-保罗的水准,而且他的防守也并不差,至少达到了联盟平均水平。

  威尔引入了前ESPN专家约翰-霍林格发明的技术统计“GmSc”——“Game Score(赛场分数)”这一数据是从球员的数据统计进行反推,经过一系列加权计算得出的综合评价值。这一数据能体现一名球员单场比赛的生产力(有些球员助攻多,得分少,但GmSc也会比较高);这项数据中,40分是非常杰出的表现,10分是平均水平。

  从哈登的统计来看,他的GmSc一直在提升,而且效率很不错。本赛季,詹姆斯,杜兰特,保罗三人的平均GmSc是21.8,而哈登上赛季的曾一度超过这一水平。本赛季距离这一数字也相去不远。

  人们还觉得哈登的防守很差。但实际上,哈登的防守已经有所提高。除了对阵快船他打得很差外,其他时候哈登打得还是有板有眼的。数据显示,哈登枚36分钟的防守差值是-1.8,这一成绩虽然不如一些顶级防守者耀眼(欧米尔-阿西克是+6.6),但也不是火箭最差的,总体来看,已经接近联盟平均水平。

  着眼此役,哈登确实打得非常霸气,体现了“第一得分后卫”(ESPN评)的霸气。首先,哈登的进攻嗅觉非常敏锐,第三节最后2分50秒,莱恩-凯利投篮不中,奥米尔-卡斯比抓下篮板的瞬间,哈登就如脱缰的野马飞了出去,卡斯比混迹联盟多年,瞬间明白了老大的想法,毫不犹豫一记长传抛到前场,哈登拍马赶到,轻松上篮。仅仅49秒后,哈登就又上演了类似的快攻,这次为他做球的还是卡斯比,只是这次哈登面对有人防守,拿出了招牌欧洲步,跳起接球,落地跨步,随后左右各自摇摆一步,毫无难度地晃开对手完成上篮。如果不是有这样的进攻嗅觉,哈登怎么能有23投拿下38分的高效率?

  其次,哈登的防守确实有提升,此役他送出5次抢断,这一成绩是他生涯第二高纪录。哈登生涯送出5次以上抢断的比赛一共只有5场,其中4场都是他加盟火箭后打出的,进步也可见一斑。须知,在火箭队史上,上一个能单场砍下30分以上,并有5次抢断的球员还是2005年的特雷西-麦克格雷迪。

  在第四节,哈登在湖人将比分追进后重新出场,帮助球队再度将比分拉开。这也令他的个人得分达到了38分,他也成为自2006年的麦蒂[微博]以来,第一位连续3场得分超过35分的火箭球员。

  (咕哒)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背靠背让小牛8.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今年起提高10%
  • 体育斯塔诺国安和平分手 CBA孙悦25+9北京胜
  • 娱乐曝郭德纲过春晚四审:低调送审节目视频
  • 财经健力宝原董事长假立功减刑出狱不知所踪
  • 科技CES2014开展:汽车互联网化启幕
  • 博客赵普:主持必须说普通话是否毁掉方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女生“衣架吊发”苦读(图)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