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惨败火箭到淡然被逆转 07年哭泣的丁俊晖已成熟

2013年11月23日07:38  新浪体育 微博
蜕变的丁俊晖自信满满蜕变的丁俊晖自信满满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晨,2013年斯诺克[微博]冠中冠第一小组决战,丁俊晖[微博]以3-0强势开场,并在之后5-3率先拿到赛点。但最终5-6被头号热门奥沙利文[微博]逆转,遗憾无缘半决赛。尽管如此,久违的丁奥大战中丁俊晖展示了完全不同的风貌,07年那个哭泣的男孩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淡然面对逆转的大男人,暗藏的杀机显示其有巨大能量应对更大挑战。

  今年以来,对阵双方均是出色的两位球手。奥沙利文在五月的世锦赛创下一连串记录后第五次登顶克鲁斯堡。而丁俊晖在最近两个月也令人眼花缭乱地完成三连冠豪华战绩,势头一时无人可挡。因此这次相逢可以说是冠中冠小组赛最具看点的场次。

  丁俊晖的职业生涯中,奥沙利文是其最难忘的对手之一,期间重要场合的交手战绩往往预示着丁俊晖的走势。06年北爱尔兰杯,丁俊晖正是在决赛中击败火箭,拿到个人第二个排名赛冠军。

  但之后丁俊晖在重量级赛事中屡屡遇挫,其中最著名的一次是07年温布利大师赛,当时决赛中丁俊晖3-10被横扫。面对势不可挡的对手,加上一边倒的球迷的“轰炸”,导致当时尚不成熟的丁俊晖心理防线溃堤而泪洒赛场,那一幕成为丁俊晖成长过程中最不堪的回忆之一,丁俊晖由此陷入长达三年的低谷期。

  时间进入2013年,火箭依然是那个近乎完美的火箭,休赛一年之后他在克鲁斯堡第五次神话般登顶。而丁俊晖则在短短两个月内完成了最近20年来的首个三连冠。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双方再次相逢。

  作为今年新推出的邀请赛,冠中冠无论在奖金还是阵容上的级别都非常高,重要性不言而喻,显然奥沙利文对它的重视程度不会低于世锦赛。本场比赛,与六年前脆弱的男孩相比,丁俊晖的淡定与从容形成一股隐形的能量,开场结结实实送出一个3-0的强大比分。以致于一开始自我感觉良好的火箭坐在座位上忍不住摇头叹息。

  5-3,丁俊晖已拿到赛点,只需再胜一局,这场胜利就将属于他。但幸运之神最终眷顾了火箭。连续两局,关键时刻奥沙利文防守晕进红球,并因此力挽狂澜而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中,丁俊晖一度有非常不错的机会,一杆取得50分领先。双方苦战至最后三颗彩球,之前在其他场次如行云流水的奥沙利文居然也明显感受到压力,准星明显下降。不过最终丁俊晖错失机会,以极小的差距输掉了这场交锋。

  尽管输掉比赛,丁俊晖的沉稳与从容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特别是让大热的火箭赢得如此艰难,丁俊晖暗藏的杀机显示他有巨大能量应对更大挑战。接下来的英锦赛,相信丁俊晖有能力继续扩大在大型排名赛的连胜战果。(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人大常委会委员:建议男女65岁同龄退休
  • 体育湖人续约科比2年4850万 罗斯赛季报销
  • 娱乐杜海涛疑因跪拜韩星风波遭湖南卫视雪藏
  • 财经图说新浪金麒麟论坛精彩观点
  • 科技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开审
  • 博客张艺谋发言人:回应“超生”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大代表呼吁学生堕胎免费 99万人国考
  • 育儿上海4个月大男婴家中睡觉被抱走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