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阿豪放板凳!麦帅开赌 火箭2主力+3替补大翻盘

2013年11月26日11:5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休斯顿火箭奔赴客场对阵孟菲斯灰熊。在堪称本赛季最糟糕的上半场之后,火箭在下半场猛醒,最终在末节实现翻盘,以93-86逆转取胜。有意思的是,火箭此番完成逆转,关键时刻竟是2主力+3替补的阵容,德怀特-霍华德和林书豪[微博]均不在场。

  火箭上半场有多糟糕?此前曾接连2场首节掠下40分的火箭,本场首节仅有20分。如果说这还算正常的话,第二节更是仅得到12分,这不仅是火箭本赛季第二节得分新低,也是本赛季该队单节得分新低。命中率方面,火箭竟不足40%,拿手的快攻仅得到8分,三分球11次出手仅命中1球。

  这在下半场完全改观,尤其到了末节,火箭恢复了联盟第一火枪队的本色,单节拿下38分,竟创本赛季火箭末节得分新高。单节,火箭三分球8投4中,全队20投14中,靠快攻拿下7分,内线更是拿下20分,可谓有里有外。

  值得一提的是,整个末节,霍华德和泰伦斯-琼斯均被雪藏,林书豪只打了一头一尾的3分钟。火箭大部分时间场上是2首发(帕特里克-贝弗利、钱德勒-帕森斯)+3替补(欧米尔-阿西克、欧米-卡斯比、弗朗西斯科-加西亚)。主帅凯文-麦克海尔的用兵着实大胆。

  从球员表现看,麦帅本不至于此。前三节,霍华德10投6中拿下15分7个篮板,虽有5次失误,且上半场任由灰熊抢下11个进攻篮板,但整个第三节灰熊仅一个进攻篮板入账;而琼斯和林书豪二人的发挥也可圈可点,事实上,这三人也是前三节火箭仅有的三名得分上双的球员。即使不算完美,也没差到末节被雪藏的地步。

  但事实证明,麦帅赌对了。末节,帕森斯拿下9分,卡斯比11分,加西亚6分,贝弗利7分,几乎各个在进攻端手热得发烫。

  实际上,双方主帅在轮换次序上的比拼,正是本场的胜负手。

  迈克-康利[微博]本赛季发挥出色,在灰熊侧翼贫攻的情况下,他在进攻端扮演更重的戏份。本场,尽管他前三节手感冰凉(10投1中),但在火箭保护好后场篮板,并逐渐拉快节奏,三分球也回暖时,灰熊还是固守慢吞吞的阵地战,浪费的只是自己的时间。毕竟失却二次进攻带来的大量出手机会(末节火箭出手20次,灰熊15次),灰熊要想和火箭拼进攻效率,得不偿失。

  这时灰熊更需要像康利这样,具备持续得分能力的球员,哪怕他前三节打铁不断。但直到7分56秒,他才重新登场。戴夫-乔格尔甚至玩起了“四上四下”,4名首发竟同时返场。关键的是,此时火箭已经以69-65反超。

  一场过山车般的比赛,以中场为界,呈现出截然不同的局面。这既是两队深度的体现,也是主帅临场调度和功力的反应。(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湖人客场受让5.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人大常委会委员:建议男女65岁同龄退休
  • 体育湖人续约科比2年4850万 罗斯赛季报销
  • 娱乐杜海涛疑因跪拜韩星风波遭湖南卫视雪藏
  • 财经图说新浪金麒麟论坛精彩观点
  • 科技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开审
  • 博客张艺谋发言人:回应“超生”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大代表呼吁学生堕胎免费 99万人国考
  • 育儿上海4个月大男婴家中睡觉被抱走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