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网球拯救了我的生活 感恩体育运动伟大价值

2013年11月26日10:2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现世界第二德约科维奇[微博]与世界第一纳达尔一起参加了在阿根廷的多项活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塞尔维亚人深情地表示是网球运动拯救了自己的生活。

    “战争影响着我朝职业网球发展的路程,同时也让我能有更多时间投入到体育运动中去,”六个大满贯冠军德约科维奇再次与媒体们分享了战争给自己生命带来的变化:“战争是任何人都不想要的。它是极具破坏性的,让人们失去了家庭和挚爱的亲人。家庭被破坏了,而被袭击的国家则需要很多年才能修复。之后人们会感觉到一系列连锁反应。但是战争的积极影响是它能够将很多人团结到一起,积聚起力量去克服任何具有挑战意义的事情。在战争中每一个人都丢失了一些东西,它是毁灭性的的。这也就是为什么网球成为我生命中的一件幸事。”

    虽然经历了战争对自己生活带来的变化,但塞尔维亚人也坦言是网球让自己变得积极,并表示是网球运动拯救了自己的生活:“网球已经给与我很多生命中积极的事情。在我的家族中,在我之前没有任何人打过网球。当我四岁的时候在电视上看到她时,我的爸爸和妈妈在塞尔维亚的山区经营着一家餐馆。我看到了他们建立起这个事业的艰辛过程,同时我也爱上了网球运动。我对于体育运动的热爱是非常浓厚的。从某种意义上可以说,是网球拯救了我的生活。我相当幸运拥有一个深信我的父亲,同时在少年时期我的身边有一些很懂网球的人们,这让我能够更专注地想要成为冠军。而我来自一个处于战争和经济危机中的国家,要成为一个职业网球运动员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其实前网球世界第一还是多项体育运动的爱好者,我们可以看到他经常参与和现场观看足球比赛,也会去NBA现场观看篮球比赛。最后小德再次极具深情地表达了对体育的感恩:“体育给予了我每一件事情,这远比在体育竞技上获得的成功要多。它让我可以周游世界,去认识世界各地的人们,体验完全不同的文化。对于我来说生命中最伟大的价值就在于好朋友们,以及和人们建立起友好的关系。”

    (Caro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人大常委会委员:建议男女65岁同龄退休
  • 体育湖人续约科比2年4850万 罗斯赛季报销
  • 娱乐英媒:布莱尔邓文迪曾背着默多克多次私会
  • 财经图说新浪金麒麟论坛精彩观点
  • 科技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开审
  • 博客张艺谋发言人:回应“超生”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大代表呼吁学生堕胎免费 99万人国考
  • 育儿上海4个月大男婴家中睡觉被抱走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