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强超王子车2+1 看看队友有情绪阿豪怎么做

2013年11月26日11:2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火箭队客场93-86击败孟菲斯灰熊队。首发出场的林书豪在31.5分钟内8投4中得到14分,外加4个篮板、2次助攻和2次抢断。

  两支球队延续了上赛季的风格,火箭依然是全联盟进攻节奏最快的球队之一,灰熊的进攻节奏则是暂列联盟倒数第一。赛前,《休斯顿纪事报》记者乔纳森-费根对本场比赛的前瞻预测时就曾指出:两支风格截然不同的球队,到底哪一方会先被带入对方的节奏?

  从整场比赛来看,主场作战的灰熊队在大部分时间里面都让火箭队打得很不好受。进攻端,火箭无法打出自己的特色,三分球24中6,而且在前三节中速度明显起不来。

  第三节进行到9分50秒时,灰熊队的托尼-阿伦传球出现失误,林书豪抢断得手并发起反击。只见他在运球过程中“成功超车”,逐渐摆脱了泰夏安-普林斯的防守,最终不仅上篮命中,而且还造成了普林斯的犯规,打成一次漂亮的2+1。

  “在火箭陷入泥潭的情况下,林书豪这种顽强的拼抢可以激发出全队的斗志。但整个球队不应该是这种节奏,必须动起来。”费根在推特上这样评价林书豪的表现。

  除了首节前7分钟利用突破和跳投命中两球之外,林书豪在此后的时间只有两个运动战进球。那次2+1不但是火箭队在本场比赛中并不多见的反击,同时也是全场为数不多的精彩进球之一。

  本赛季开始以来,林书豪在场上的一大变化就是投篮次数减少(场均10.4次,近两个赛季以来的最低),但是命中率明显提升。近5场比赛,除了负于小牛那场发挥失常5投0中没有得分之外,其余4场中他的投篮命中率基本都能维持在五成左右。本场比赛亦是如此,他8投4中,正好50%的命中率。

  第四节,林书豪在开始阶段投进一个打板球之后不久便被贝弗利替换下场,直至比赛行将结束时加西亚6犯离场,林才再次被替换上场。值得注意的一个细节是:当加西亚心存不满地走下场时,一脸笑容的林书豪一把抓住加叔,并把他推到板凳上。很显然,他并没有介意自己在第四节的大部分时间内坐冷板凳,毕竟火箭队能够赢球才是最重要的。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湖人客场受让5.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人大常委会委员:建议男女65岁同龄退休
  • 体育湖人续约科比2年4850万 罗斯赛季报销
  • 娱乐杜海涛疑因跪拜韩星风波遭湖南卫视雪藏
  • 财经图说新浪金麒麟论坛精彩观点
  • 科技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开审
  • 博客张艺谋发言人:回应“超生”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大代表呼吁学生堕胎免费 99万人国考
  • 育儿上海4个月大男婴家中睡觉被抱走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