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父亲:欣慰儿子对得起球迷 望他成体育旗帜

2013年11月19日08:5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作为挚爱台球的人,有一个丁俊晖[微博]这样天生为斯诺克[微博]而来的儿子,丁文钧平时想必是位充满了幸福感的父亲。最近和记者闲侃时聊到此话题,老丁先是坦然一笑,不过随即就表达出另番觉悟很高的态度,“有时候是这么样想的吧,但现在我更觉得小晖具有更多的社会责任感了,首先应该把国家荣誉放在第一位!”

  更多的责任感,更多的使命感,大概正是促成昔日台球神童完美蜕变为今日斯诺克新天王的关键原因之一。遥想2005年,18岁的丁俊晖勇夺中国公开赛冠军,一战成名天下知,随后他又夺得英锦赛冠军和北爱尔兰杯,完成了20岁前勇夺三冠的壮举。后来,丁俊晖经历了两年左右的困难期,但天才的脚步终究没有停下,他一直痛并坚持着,最终走出低迷期重回稳步前进的道路,直到本赛季终于迎来了巨大的爆发。

  “从大的层面上来说,这几年他成绩还可以,应该讲没有让球迷失望,算是对得起球迷的支持吧,这是我作为父亲为孩子感到欣慰的地方。”丁文钧说。

  自从丁俊晖成名之后,他的国际、国内影响力一直在中国体坛名列前茅,前些年和姚明、刘翔同为中国体育界标志性的巨星。如今姚明早就退役多时,刘翔也因伤沉寂,而丁俊晖在度过短暂低潮期之后却迎来了更强劲的表现,已经表现出斯诺克球坛新一代统治者的王者气势。中国体坛一哥的旗帜,如果由这个天赋异禀、品行正直的年轻人来扛,凭借其自身堪称传奇的励志故事以及台球项目广泛的群众基础,兴许会激发出更多的体育正能量。

  对此丁文钧坦言,“其实,在小晖成长过程中,我也是一直在这样要求他的,希望他不仅仅台球要打好,更重要首先是做人要做好,未来能够真正成为体育界的一面旗帜,成为社会特别是年轻人学习的榜样。现在孩子长大了,做人做事都对自己要求很高,他取得了一些成绩包括得到大家的一些认可,我觉得和他始终坚持严以律己有很大关系吧。”

  (杨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人大常委会委员:建议男女65岁同龄退休
  • 体育湖人续约科比2年4850万 罗斯赛季报销
  • 娱乐杜海涛疑因跪拜韩星风波遭湖南卫视雪藏
  • 财经图说新浪金麒麟论坛精彩观点
  • 科技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开审
  • 博客张艺谋发言人:回应“超生”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大代表呼吁学生堕胎免费 99万人国考
  • 育儿上海4个月大男婴家中睡觉被抱走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