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中冠看点:丁俊晖轮战世锦赛冠亚军 傅家俊热门

2013年11月19日08: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2013年斯诺克[微博]冠中冠将在英国中部城市考文垂打响。丁俊晖[微博]与奥沙利文[微博]以及霍金斯同组,这意味着中国龙极有可能与今年世锦赛冠亚军轮番近战,而潜伏在半决赛的则是世界第1罗伯逊,“强中强”对话的每一关均是硬仗。此外,如若特鲁姆普[微博]持续走低,与其同在第三组的傅家俊[微博]保有极大的小组出线几率。

  丁俊晖连拿大赛冠军 墨菲[微博]和戴维斯顺位获资格

  冠中冠是今年新设立的赛事,属于没有积分的邀请赛,取代了之前的联盟杯,总奖金为27万英镑,其中冠军奖为10万英镑。上一次冠中冠在1980年举行,当时道格-芒乔伊夺得最后的冠军。

  参与冠中冠争夺的16位选手均是近两个赛季最出色的球员,所有主要赛事冠军全部入围。根据世台联主席赫恩的构想,其主旨是决出“强中强”。上赛季的世锦赛冠军奥沙利文、英锦赛冠军塞尔比[微博]和国锦赛冠军特鲁姆普均受邀出战。丁俊晖凭PTC总决赛冠军已获得一张门票,因此,原本为本赛季上海大师赛和印度公开赛冠军保留的席位,由于冠军均被丁俊晖摘走,墨菲和马克-戴维斯凭借非资格选手中最高的世界排名而获得了相应的席位。

  丁俊晖或轮番战世锦赛冠亚军 世界第1潜伏

  16位选手分成4个小组,每小组4人,通过两轮的单败淘汰赛,各小组胜者进入半决赛。丁俊晖被分在第一小组,首轮对手为世锦赛亚军霍金斯,次轮极有可能遭遇奥沙利文,可以说这个是喜忧参半的小组。霍金斯一度是丁俊晖的苦手,不过最近两个月来,丁俊晖令人眼花缭乱地完成三连冠,霍金斯正是其铺路石之一。从近期状态看,丁俊晖闯过首关几率颇大。

  次轮对手极有可能是奥沙利文,上赛季,奥沙利文在克鲁斯堡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实现了第五次登顶。然而本赛季前四站排名赛他全部缺席,国锦赛首秀早早止步第二轮。而在低一级别的球员巡回赛他也不尽如意,刚刚结束的ET7,火箭打进决赛但最终被塞尔比逆转,错失冠军,可以说状态存疑。不过一直以来,奥沙利文对奖金不菲的高级别邀请赛情有独钟,可以预料他将拿出征战世锦赛的激情来到冠中冠赛场。如此以来,对丁俊晖来说,次战将是最关键的一役。

  同在上半区的是第四小组的罗伯逊、古尔德、马克-艾伦[微博]以及卡特,该小组最强有力的争夺者无疑是世界第1罗伯逊。本赛季墨尔本机器状态极佳,无锡精英赛再添一冠。连续得分方面,他堪称“破百机器”,毫无疑问罗伯逊同是上半区强有力争夺者之一。

  特鲁姆普状态堪忧 傅家俊塞尔比成热门

  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在第三小组,首轮对手是去年国锦赛冠军特鲁姆普。本赛季澳大利亚公开赛傅家俊摘得个人排名赛第二冠,之后国锦赛也打进了决赛,状态保持得颇为理想。反观特鲁姆普,在本赛季的大赛中屡屡受挫,同在该小组的沃顿以及宾汉姆也都相形见绌。总体看,近期状态最出色的傅家俊在该小组有着极高的胜率。

  第四小组成员分别是希金斯、马奎尔、塞尔比和墨菲。本赛季希金斯状态不尽如意,马奎尔以及墨菲也乏善可陈。而塞尔比则不可小视,刚刚结束的ET7,决赛中他完成一杆破百,4-3完成对奥沙利文的大逆转,很好地完成了热身。不出意料的话,塞尔比有望成为第四小组的赢家。(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人大常委会委员:建议男女65岁同龄退休
  • 体育湖人续约科比2年4850万 罗斯赛季报销
  • 娱乐杜海涛疑因跪拜韩星风波遭湖南卫视雪藏
  • 财经图说新浪金麒麟论坛精彩观点
  • 科技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开审
  • 博客张艺谋发言人:回应“超生”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大代表呼吁学生堕胎免费 99万人国考
  • 育儿上海4个月大男婴家中睡觉被抱走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