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保如临大敌人墙对峙球迷 中国特色观赛仪何时休

2013年10月29日13:5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丁俊晖[微博]打进制胜球,全场观众起立鼓掌,前排观众激动的想要接近丁俊晖,索取签名,但这时一排安保略带粗暴的动作将热情的球迷和丁俊晖隔开,如同一道沟壑,隔开了绅士的斯诺克运动与火热的中国球迷。

  这一幕发生在斯诺克国际锦标赛上,本土人气之星丁俊晖迎战同胞曹宇鹏[微博],最近状态如日中天,连夺2个排名赛冠军的丁俊晖自然是票房保证,加上又与曹宇鹏上演一场德比内战,比赛现场自然是座无虚席。

  正因为丁俊晖比赛的关注度高,赛事组委会也提升了整个比赛期间的安保级别。置身本次国锦赛举办场地四川成都东郊记忆,几十米就能看到安保人员以及警察执勤。这样的安保级别放到一般赛事来看,也属正常。

  回到丁俊晖比赛现场,整个比赛过程中,安保人员都是遍布观众席周边,注视着观众们一举一动,如同监控着拘禁人员一般。

  原本以为丁俊晖会轻松取得开门红,但是整个比赛过程,丁俊晖却是前松后紧,一直拖到决胜局,才6-5艰难战胜曹宇鹏晋级,整个比赛拖到夜里12点才结束。

  关注着丁俊晖的现场球迷在看到心中的偶像拿下比赛,自然也是长舒一口气,激动的躁动起来,想要和偶像一起庆祝胜利。因此前排的观众球迷就上前递上球票和秩序册,希望能得到丁俊晖签名。

  不过这一动作也只持续了不到十几秒,便被一群人高马大的安保人员制止,面露凶色的人墙,真是如临大敌一般!会有什么意外发生,才会让安保如此神经紧张。那一幕就这样被电视直播信号传递到世界各地,中国特色观赛礼仪让世界领略。

  回看英国本土举办的斯诺克赛事,包括最高级别的世锦赛,抑或是中国其他几个大型排名赛,就算安保级别再高,也不会出现安保人员在比赛结束的时候直接排成人墙,粗暴的阻挡球迷索要球员的签名。按照惯例,比赛结束后,球员给现场球迷签名是被允许的,无故粗暴阻拦,只会让高雅的斯诺克运动蒙羞。

  诚如中国媒体,甚至是英国媒体高调评论称世界斯诺克[微博]顶级赛事世锦赛未来可能会来到中国,但照成都国锦赛这安保架势,也会让更多的球迷寒心,因为他们连获得偶像的一个签名机会都不得。

  斯诺克走进中国时间并不算太长,中国观众现场观赛礼仪也从最初的门外汉逐渐转变为专业的球迷。但是与之相对应的赛事主办方的班办赛能力以及经验却并没有太大的长进,除了北京的中国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有了多年的办赛经验,逐渐摸索出一套成熟的体系。而这两年新增的无锡精英赛、海口世界公开赛以及成都国际锦标赛都令人不甚满意。

  随着世界斯诺克的重心逐渐转移到中国,我们是具备了硬件条件,但呈现出来的结果是否经得住球迷以及媒体的监督,也自然是赛事质量的保证。赛场上少一点粗暴对峙,多一点其乐融融,不也甚好。(小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