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锦赛29日看点:中国5虎冲16强 丁俊晖pk亚洲球王

2013年10月29日01:0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2013年世界斯诺克[微博]国际锦标赛将进入第3比赛日较量,这一天将举行全部16场正赛第二轮比赛,中国将有5名球手冲击16强,其中傅家俊[微博]将与肖国栋上演中国德比,丁俊晖[微博]将迎来泰国球王瓦塔纳挑战。

  在丁俊晖成名之前,瓦塔纳一直是亚洲斯诺克球坛战绩最出色的球手,1992年至1995时世瓦塔纳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他在3年间6次打入排名赛决赛,夺得3战排名赛冠军,而在1993-1994赛季结束后,瓦塔纳年终排名第三,创造了亚洲球手最高的排名,这一纪录至今保持到现在,此外他在1993年和1997年两次打入世锦赛半决赛,成为了第一位也是目前仅有1位两次打入世锦赛半决赛的亚洲球手。然而进入21世纪之后,随着年龄的增长,泰国球王状态大幅下滑,2008年一度降级,直到2010年才重返职业赛。

  重返职业赛之后3年多时间里,瓦塔纳排名始终徘徊在55-64位之间,其状态对比上赛季90年代中期相距甚远,有趣的是在丁俊晖进入职业后10年时间里,两人唯一一次交手在6年前在香港举行欧亚挑战赛上,瓦塔纳2-0战胜丁俊晖,而在世界台联所举办的职业赛事上,两人未曾交过手,尽管丁俊晖首轮在与曹宇鹏[微博]对垒中状态比较一般,但毕竟瓦塔纳状态难现年轻时期的神勇,过关机会依然相当大。而在丁俊晖与瓦塔纳比赛同时,肖国栋将和傅家俊上演本届比赛第3场中国德比。

  而在晚上1号球台,梁文博[微博]将迎战奥沙利文[微博],回顾梁文博的职业生涯,他的两个第一都和奥沙利文有些关联,2008年首次进入世锦赛正赛的梁文博在克鲁斯堡表现抢眼,连克达赫迪和斯威尔,成为第一个打入世锦赛8强的中国内地球手,而在1/4决赛上,梁文博恰好对上奥沙利文,虽然之最终输掉了比赛,但梁文博在场上与奥沙利文以攻对攻的拼劲还是赢得了不少人的赞扬,而在一年后上海大师赛,梁文博连续淘汰卫冕冠军沃尔[微博]顿,墨菲[微博]之后职业生涯首次打入决赛,而在决赛对手再次遭遇奥沙利文,最终5-10落败,除了这两次交手之外,奥沙利文还在2008年大奖赛和2010年世锦赛两度战胜梁文博,罗尼成为了梁文博职业生涯的梦魇。

  首轮比赛奥沙利文在进攻上表现还完全未到世锦赛的水准,但火箭对待本次比赛态度非常认真,或许是国锦赛高奖金刺激了罗尼,随着对球台和比赛环境熟悉程度增加,相信到了第2轮奥沙利文状态会更好,而梁文博近几年无论在比赛成绩,而在技术上,似乎没有太大进步,因而目前的梁文博要想打破逢火箭不胜怪圈难度相当大。

  而在梁文博与奥沙利文比赛同时,赵心童将在另一张球台迎战世锦赛亚军巴里-霍金斯,在之前两轮比赛,面对两位守强攻弱的老将,赵心童在比赛没有收到对手慢速节奏的干扰,充分发挥自己年轻气盛,进攻凶猛的特点,去年国际锦标赛,吕昊天[微博]创造了排名赛最年轻八强选手的历史,而在淘汰斯泰德曼之后,赵心童表达出了冲击去年吕昊天记录的渴望,不过相对之前两个对手,霍金斯显然更加难以对付,至少他的进攻火力比前戴维斯[微博]和斯泰德曼出色不少,赵心童要想爆冷,须尽可能主动多上手,然后多拿分数,这样才有机会上演“乱拳打死老师傅”的奇迹。

  除了中国军团比赛之外,希金斯将迎战自己的福星马修-史蒂文斯,上一次威尔士龙在排名赛击败希金斯要追溯到11年前世锦赛。客观来说,两人进攻能力难现年轻时候水准,只不过史蒂文斯下滑幅度要远大于希金斯,巫师赢面稍大,而75三杰中另一位球手马克-威廉姆斯将迎战挪威人马福林,本赛季威廉姆斯状态非常不稳定,经常出现某一轮发挥出色之后到了第2天便判若两人,而威廉姆斯打法比较激进,一旦手感不好,经常会输给排名远低于自己的球手,马福林本届比赛表现不俗,首轮更是淘汰了TOP16球手米尔金斯,因而如果威廉姆斯状态不稳,马福林有希望爆冷晋级。此外罗伯逊,塞尔比[微博]以及马克艾伦[微博]都将迎战排名50开外的球手,正常发挥可以顺利挺进16强。(韩悦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