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对手发挥不错给我很大压力 决胜局靠运气赢

2013年10月29日02:30  京华时报 微博

  ■斯诺克[微博]国际锦标赛

  京华时报[微博]讯(记者刘旭辉)斯诺克国际锦标赛首轮比赛昨天在成都继续进行,状态持续稳定的丁俊晖[微博]遭遇同胞曹宇鹏[微博]强力阻击,最终他6比5惊险地赢得了这场中国德比,顺利地晋级第二轮。

  近一个月来丁俊晖状态稳定,连夺上海大师赛和印度公开赛冠军,势头非常强劲。1993年亨德利曾创造了连续获得三个排名赛冠军的惊人纪录。对此丁俊晖坦言希望自己能做到这一点,赛前他说自己准备得还行,但休息有一点欠缺,还需要休息一下。不过本场比赛开局他依然延续了这种势头,首局单杆73分丁俊晖先拔头筹。第二局虽然曹宇鹏先拿下了56分但最终56比68被逆转,丁俊晖2比0领先。第三局曹宇鹏58比49顽强地追回一局。随后丁俊晖又拿下一局,双方以3比1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开始后曹宇鹏又追上了一局,此时丁俊晖随即回敬了单杆93分和单杆73分,连胜两局率先拿到赛点。然而此后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又发生了,曹宇鹏竟然连扳三局,而且这三局连连打出高分,竟然将比赛奇迹般地带入了决胜局。决胜局在短暂的纠缠后,丁俊晖掌握了主动,最终依靠一杆63分以80比1拿下,小丁艰难晋级32强。今天下午将迎战名将瓦塔纳。

  赛后曹宇鹏说虽然稍感遗憾,但是自己觉得已经发挥出了水平,从技术层面上还是认可的。惊险取胜的丁俊晖也是长出了一口气,他认为对手发挥不错,给了自己很大压力,“能在决胜局赢下来运气不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