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今天打决胜局我肯定赢 新换皮头还不适应

2013年10月29日00:5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晚,2013年世界斯诺克[微博]国际锦标赛继续进行,首轮争夺进入收尾阶段。焦点战中,丁俊晖[微博]5-2拿到赛点连丢三局,最终决胜局他完成绝杀,6-5赢得与曹宇鹏[微博]的德比战,晋级次轮将战泰国球王瓦塔纳。比赛结束后,丁俊晖接受了国锦赛官方网站新浪体育的专访。

  新浪体育:比赛后半程曹宇鹏不断缩小比分差距,是不是因为你的精力出现了一些下降?

  丁俊晖:确实有一点疲惫的感觉,前段时间比赛打得比较多,印度公开赛打完之后休息了几天,整个感觉一下子放松了下来,现在需要重新把精力集中起来,还好今天能一直坚持到最后吧。其实对曹宇鹏这场比赛首先希望的也是自己能赢球,然后再逐渐进行调整。

  新浪体育:决胜局开始前注意到一个细节,是你主要上前去和曹宇鹏握手的,这个细节应该可以从侧面说明你打决胜局经验的丰富,肯定是要胜过对方一筹的,另外就是在决胜局里面你表现得很冷静,也非常平静,在你自己看来,经验是否给到自己非常强大的动力?

  丁俊晖:我自己倒是不会去多想太多这些细节,但我觉得在决胜局比他更有信心,因为我以前打过很多场决胜局,经验告诉我,今天只要是打到决胜局,不管什么样的状态我肯定能打赢。

  新浪体育:今天你没有特别好的连续性进攻,和天气潮湿有比较大的关系吗?

  丁俊晖:一方面是天气原因,一方面是因为自己换了一个皮头,还没有完全适应。因为印度赛打完还没有机会进行特别多的系统训练,接下来我还要把皮头修薄一点,让自己打出更多一些的旋转,另外也是让力量更舒服、更顺畅。

  新浪体育:上海大师赛和印度公开赛在晋级道路上你都打过决胜局,最后都拿到了冠军,通过今天这又一场的险胜会不会反而促进你更好的前进?

  丁俊晖:比赛总是要一场场去完成,打之前我觉得不要想后面的结果,争取把当天做到最好,然后以最充分的状态准备迎接后面比赛,这样比较不错。

  新浪体育:很快就要迎战瓦塔纳,如何应对这个对手?

  丁俊晖:我们都比较熟悉,平时在一个球房训练。希望自己把注意力更多的放到球台上,让自己打出自己的正常思路,其实今天的进攻和一些选择可能并不是特别好。

  (杨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