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国锦赛奥沙利文首秀6-2 晋级32强战梁文博

2013年10月27日20:5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晚,2013年世界斯诺克[微博]国际锦标赛在四川成都东区音乐公园继续进行。首日的焦点战,本赛季首次亮相大型排名赛的奥沙利文[微博]打出了王者风范,6-2力擒90后球手麦吉尔,晋级32强将战梁文博。同时进行的外卡轮,中国小将赵心童爆冷6-1大胜六次世界冠军史蒂夫-戴维斯[微博],晋级正赛。而四川小将周跃龙被挡在了正赛门外。

  上赛季世锦赛,休赛了将近一年的奥沙利文完美归来,冲破多项记录后第五次登顶克鲁斯堡。新赛季前四站排名赛他全部缺席,此次国锦赛是他在新赛季大型排名赛的首演。

  去年国锦赛火箭也曾报名,然而开赛前他却宣布因身体不适退赛。这次他没有爽约,来到成都后不出意料掀起了一股强劲的斯诺克风暴。当晚的首演他没让满场的球迷失望,出手不凡以6-2旗开得胜,显示其即便长时间远离赛场,依然是这项运动无可争议的王者。

  比赛采用11局6胜制。首局,急于得分的麦吉尔远台不中,奥沙利文两杆拿下33分出现失误,麦吉尔连得45反超中断。奥沙利文第三次出手,70-45先下一城。第2局,在大热的火箭面前,麦吉尔不敢掉以轻心,抓住对手一杆远台失误迅速出击,轰单杆72分,比分变为1-1平。

  第3局,麦吉尔找准一个组合球得手,一杆拿下51分。奥沙利文单杆73分清台予以回敬,重新以2-1领先。第4局,奥沙利文迅速远台突破,连得27分炸球堆后不想理,转入防守。麦吉尔单杆44分打丢倒数第二颗红球。奥沙利文局分53-44反超台面还剩最后两颗彩球。麦吉尔解球将粉球送到顶袋袋角,奥沙利文于是携3-1的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第5局,奥沙利文连得13分后的防守做得极为成功,麦吉尔再次送上机会。奥沙利文凭借单杆80分,将场上比分带入到4-1。极为不利的麦吉尔稳住阵脚,在第6局利用奥沙利文失误留在底袋的红球大举进攻,顺风顺水轰单杆81分,比分追为2-4。

  比赛进入第7局,麦吉尔连得39分做安全球。奥沙利文一杆精准的远台化被动为主动,高质量的防守中,麦吉尔前前后后送出16分罚分。最终麦吉尔大漏,奥沙利文打单杆48分击打底库最后一颗红球失去准星,然而麦吉尔收掉红球追为47-65给自己做上斯诺克。彩球大战麦吉尔没能扛住压力,奥沙利文结束了这局拉锯战,5-2率先拿到赛点。

  第8局,麦吉尔开球后奥沙利文以精准的远台完成突破,连得13分出现偏差,压力面前麦吉尔几次获得机会都没能把握住。一次母球摔袋之后,麦吉尔再也没有机会上场。奥沙利文打单杆52分完成最后一击,总比分6-2大胜麦吉尔,晋级32强将战梁文博。

  首轮其他战况非常胶着,卡林森6-4击败莱斯利,晋级32强将战马克-戴维斯。老将哈罗德宝刀未老,轰1杆破百6-4拿下印度球手阿德瓦尼,晋级32强将战马克-艾伦[微博]。史蒂文斯6-4胜黑人球手麦克劳德,接下来其对手是希金斯。

  当晚同时进行的外卡轮,16岁中国小将赵心童爆出大冷门,丢掉首局后连赢六局,期间打单杆73分和80分,总比分6-1大胜六次世界冠军史蒂夫-戴维斯,晋级正赛将在首轮对阵斯特德曼。而四川本土小将周跃龙虽然轰1杆破百3杆50+,并一度4-2领先,但最终5-6不敌老家麦克马努斯,止步外卡轮。麦克马努斯晋级后将在正赛首轮迎战卫冕冠军特鲁姆普[微博]。(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