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锦赛第2日看点:丁俊晖迎德比 卫冕冠军小特亮相

2013年10月28日01: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2013年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将进入第2比赛日较量,这一天将举行剩余18场正赛第一轮比赛,中国将有6名球手登场亮相,其中丁俊晖将和曹宇鹏上演本届比赛第2场中国德比,而傅家俊和肖国栋将分别迎战两位世界排名在50开外的球手。卫冕冠军特鲁姆普迎战外卡赛突围的苏格兰老将麦克马努斯。

  本赛季丁俊晖和曹宇鹏呈现的几乎完全相反的走势,赛季初曹宇鹏表现良好,无锡赛连克世锦赛亚军霍金斯和沃拉斯顿打入了8强,创造了自己在排名赛上的最佳战绩。而在亚室会男子斯诺克个人赛上曹宇鹏打败了丁俊晖夺得了冠军,之后上海赛资格赛连斩三将跻身正赛。之后的印度赛资格赛和连续三站欧巡赛上全部遭遇一轮游,泰国6红球锦标赛小组赛不幸出局,上海赛正赛不幸被傅家俊剃了光头。相比之下,丁俊晖的走势则是先抑后扬,赛季初表现低迷,排名一度跌到了第12位,但进入9月份之后,丁俊晖状态和信心大幅回升,连续拿下上海赛和印度赛两站排名赛冠军,而在欧巡赛鲁尔公开赛打入了决赛,排名接近了三甲行列。

  虽然在过去两年,曹宇鹏曾经两次战胜丁俊晖,但那两场比赛级别,局数和如今的国锦赛不可同日耳语,撇开两人实力差距不谈,就现在状态而言,曹宇鹏和丁俊晖有着不小的差距,如果到了赛场上两人还是保持过去的势头,丁俊晖拿下中国德比机会相当大。

  在丁俊晖和曹宇鹏进行德比的同时,傅家俊和肖国栋也将征战自己正赛首轮的比赛,其中傅家俊将迎战亚当-达菲,在本赛季的夏季战役中,傅家俊表现出色,赢得澳大利亚赛冠军,在欧巡赛蓝铃花公开赛上成功打入了决赛,排名重返前16行列。不过近期傅家俊却连续遭遇滑铁卢,连续3站赛事败在两位威尔森手中,后二人排名都在64开外,不过这三场输球原因并非完全是傅自己表现糟糕,而是对手有些超常发挥。相比之下,傅家俊的对手亚当-达菲近阶段状态一般,临时排名刚好在第64位,面临不小的保级压力,故傅家俊再度遭遇爆冷的可能性不大。而肖国栋的对手是阿尔菲-伯顿,无论是本赛季战绩,还是排名,肖国栋高出对手不少,但肖国栋仍不可掉以轻心,因为伯顿是个神经刀式的进攻型球手,他在对垒排名20开外的球手偶尔会有超常的表现,肖国栋需要做好苦战的准备。

  除了中国军团之外,当今斯诺克球坛80-84年龄段最优秀的4名球手将在第2比赛日悉数登场亮相,其中罗伯逊将对垒实力平平的阿列克斯-戴维斯,拿下比赛不成问题。马奎尔将迎战临时排名92位的凯伦-威尔森,后者近阶段势头凶猛,上海赛打入了8强,尽管马奎尔本赛季在某些比赛取得不错的成绩,但就其场上发挥来看,马奎尔离自己巅峰期还有一些距离。

  而墨菲和塞尔比将分别迎战吉伯特和伯内特,对于80后这对铁哥们而言,最大的敌人恐怕不是对手,而是过早的开赛时间(09:30),赛前无论是墨菲还是塞尔比都对这个开赛时间表示极大的忧虑,因为他们之前还没在中国打过如此早的比赛,尽管近两年中国举办了不少斯诺克赛事,但很多英国球手在中国比赛但还是过的英国时间,上午的时间他们大多都在睡眠之中,因而如果魔术师和莱切斯特小丑因为时差的问题导致状态欠佳并且意外出局的话,这不能算特别意外的结果。(韩悦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