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厨艺令外媒记者惊叹 钟倩欣揭秘马晋酒店烹饪

2013年10月19日12: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丹麦欧登塞10月18日电 丹麦当地时间昨天深夜,为参赛队友录像的广州籍女双国手钟倩欣[微博]回到酒店又饿又困,一进房间就听到了搭档马晋大呼“快过来,给你准备了好吃的。”吃到了热气腾腾的腊味饭、清炒西兰花与酸菜炒青豆后,钟倩欣把图片发到了朋友圈里,让同在欧登塞但每天只能以新闻中心提供的冰冷三文治充饥的记者羡慕嫉妒恨。今天与丹麦羽协的工作人员LARS(拉斯)聊起此事,他惊叹中国球员的厨艺了得。拉斯更告诉记者,他与同事经过多年来与不同参赛队伍的接触已练就出灵敏的嗅觉,但凡酒店内飘出面条香味的,一定非中国队莫属。

  钟倩欣告诉记者,队友是用小型的电热杯做出如此可口的菜式的,通电保温,再晚回来都可以吃上热菜。她大赞拍档马晋有当大厨的潜质,能使用有限的厨具与食材在异国他乡祭出美味的晚餐。“到欧洲参加比赛,还是念着家乡菜,有时候我们会到酒店附近的中餐馆,更多的是在房间里自行解决。”方便面是改善胃口佳品,丹麦组委会工作人员提到的面条香味,正是中国队在房间泡面溢出的。欧登塞市中心的纯正中餐馆不多,主要是以日本料理为主的亚洲餐馆,但在深秋的北欧吃着冰冷的寿司,确实不如在房间里炖一锅腊味饭来得温暖。

  此次到丹麦参加是普通公开赛,赶明年在哥本哈根参加世锦赛,估计队员们就不用这么辛苦了,因为中国队很可能按照惯例带上厨师。来自吉隆坡的同行补充,其实马来西亚队在参加世界大赛的时候也会带上专职厨师,在亚洲队伍中,这种情况十分普遍,尤其比赛在亚洲之外地区进行。日本队与韩国队就更加不得了,他们几乎每次都带上电饭锅,以饭团填满自己的亚洲胃。

  特派记者 杨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