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赛丁俊晖横扫本土黑马 夺得排名赛第八冠

2013年10月19日07:4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2013世界斯诺克[微博]印度公开赛昨晚结束了全部的争夺。在最后的决赛中,丁俊晖[微博]连轰52分,81分,107分,93分和100分,全场比赛仅让东道主黑马梅塔得到38分,5比0速胜对手,最终如愿捧得他个人排名赛的第8冠,成为首位背靠背夺得大型排名赛冠军的80后球员。

  丁俊晖在捧得上海大师赛冠军后,又在本周开始的印度公开赛上大放异彩。前三场比赛丁俊晖虽然有些慢热,但是也都逆转战胜对手顺利晋级。之后的丁俊晖更是越战越勇,先是4比2战胜世界第一罗伯逊,而后又在半决赛中轰出单杆142分,4比1大胜黑马罗比-威廉姆斯,晋级决赛。

  作为本土球手,丁俊晖昨晚的对手梅塔可谓是本届赛事的最大黑马,4-3艾伯顿,4-1迈亚,4-2威廉姆斯,并在印度德比战4-3拿下阿德瓦尼。半决赛中,梅塔打单杆132分,4-3爆冷淘汰苏格兰名将马奎尔,首次打进大型排名赛决赛。

  双方在职业赛中仅有过一次交手,是在今年的无锡精英赛的资格赛中,当时双方打满9局,丁俊晖5比4艰难取胜。而昨晚的印度赛决赛中,丁俊晖完全占据了主动,仅在第一局让对手有了上手的机会,此后四局丁俊晖只让对手得到尴尬的2分。

  第一局,丁俊晖防守失误给对手上手机会,梅塔连得30分后中断,丁俊晖追回24分进攻再次失误,不过梅塔也在防守中出现漏洞,丁俊晖52分清台,首局比分76比36。第二局和第三局,丁俊晖先后轰出单杆81分和107分,连续两局让对手一球未下。

  第四局,梅塔打入一球后失误,丁俊晖随后一杆93分再胜一局4比0拿到赛点。休息后比赛进入第五局, 梅塔再次打入一颗红球后就交出球权,随后丁俊晖又是一个单杆100分拿下最后一局。最终丁俊晖5比0横扫印度本土黑马梅塔,第八次在大型排名赛中夺冠,在收获5万英镑冠军奖的同时,还因单杆142拿到2千英镑的单杆最高奖。

  收获又一个冠军之后,丁俊晖的下一站将是在成都举行的国际锦标赛,这一赛事的分量仅次于英锦赛。丁俊晖与本赛季首次出战大型排名赛的火箭奥沙利文[微博]同分到下半区。两连冠的丁俊晖能否继续这一股可喜的势头,让我们拭目以待。(Tina)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