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排名将张希即将退役 缺少奥运冠军成唯一遗憾

2013年10月16日08:10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尽管在一个月前的辽宁全运会女子沙滩排球决赛中,名将张希与老队友薛晨搭档将金牌收入囊中,面临退役选择的她被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劝说她和薛晨再打3年,但似乎早已下定决心的张希还是在近日宣布正式退役。

  张希在最近三个月内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未曾拿到过的两项冠军:除了全运会,世锦赛冠军还让她成为中国沙排史上首个世界冠军。现年28岁的张希已不再年轻,在全运会拿到金牌之后谈到未来,她说:“我还在考虑,因为我现在伤病比较多,其实打这次全运会,薛晨给我的鼓励非常重要。”此时薛晨笑道:“年龄不是问题啦。”而在比赛后,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来到场边,把薛晨/张希叫了过去,几个人围在一起谈了一会。潘志琛表达的中心思想很简单,那就是希望张希再坚持打3年,“我想每一个奥运冠军,都是依靠坚持的毅力换来的,所以我也希望张希坚持坚持再坚持,3年之后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冠军,或许就是你们的了”。

  在考虑了一个月之后,张希还是选择了急流勇退,其中的原因似乎并不是她口中的“年龄”而是伤病。作为一名排球运动员,多年高强度的比赛使张希或多或少的留下了伤病,尤其是她的腰伤非常严重,这让她很难再坚持到里约奥运,在接受采访时张希也表示打完全运会卸下了沉重的担子,这个担子不仅来自于各级领导的期望,也来自于伤病对她的折磨。

  张希说尽管还没有拿到过奥运冠军,但“与绝大多数运动员相比已经相当幸运”。退役后的张希将在南京大学法律系完成自己的学业,而对于毕业后的未来,张希表示她还没有作具体的打算。小易

  主要成绩:

  2006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获两站冠军。

  2008北京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铜牌。

  2010年广州亚运会沙滩排球冠军。

  2011年,世界沙排大满贯赛瑞士站亚军。

  2013年7月7日波兰女子沙排世锦赛冠军。

  2013年10月第十二届全运会冠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