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扬帆 奥运冠军徐莉佳领衔参赛

2013年10月14日15:10  新华网

  新华社青岛10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旭东、徐冰)2013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比赛14日在青岛浮山湾水域正式打响,伦敦奥运会冠军徐莉佳等131名世界顶级帆船运动员将在6个项目中一争高低。

  据介绍,本届青岛站比赛共有来自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阿根廷、中国等24个国家和地区的131名运动员参赛,参赛船(板)104条,包括激光级20条、激光雷迪尔级23条、男子470级16条、女子470级9条、男子RS:X帆板17条和女子RS:X帆板19条。伦敦奥运会冠军、中国首枚帆船项目奥运金牌获得者徐莉佳也将参赛。

  首日,激光、激光雷迪尔、470级别的船队计划进行2轮比赛,而男子和女子帆板将进行3轮航程较短的比赛。

  马来西亚的凯鲁尼萨姆·阿樊迪想通过本次比赛备战东南亚运动会。他说:“这是我第一次到青岛。我希望比赛时能有中大风。场馆非常好,一应俱全,青岛有非常完备的帆船比赛设施和场地。”

  据组委会介绍,14日开赛时风力10节左右、阵风15节,随着时间推移天气会变得更复杂。阵风可能会增大到18节至22节,天气将使比赛更精彩而且更富挑战性。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安德鲁·刘易斯错过了2008年青岛奥帆赛,但这不是他第一次到青岛,他曾在2007年来青岛参加过奥运会预选赛。“我非常喜欢重返青岛并获得好成绩,然后再获得今年世锦赛冠军,回国修整一下准备奔赴迈阿密站参赛。青岛站的奖金十分丰厚,我将尽全力获得奖金。”

  据了解,青岛站各项赛事的前三名可获得奖金,第一名为18000美元,第二名为8000美元,第三名为4000美元。

  国际帆联主席卡罗·克罗齐说,世界杯帆船赛的举办将推动中国帆船运动得到更好的发展,从而推动帆船运动在亚洲的兴盛和流行,进一步提升帆船运动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青岛将成为亚洲帆船运动的领军城市。

  “我深信,在中国,帆船运动已经找到了最适宜发展的那片海洋。同时,我也坚信世界杯帆船赛在青岛举办,将为青岛实现帆船产业、文化旅游等方面的综合发展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克罗齐说。(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